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两会临近当局对张皖菏、刘星实施严控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跟随男友刘星(@老道)暂居河北邢台的维权人士张皖菏(张卫红)于日前收到邢台桥东区尚姓国保的特殊指令,要求张皖菏与刘星每日必须拍摄居家照片一张,上传该国保交差。

据悉,张皖菏是在23日下午三四点之间,收到桥东区尚姓国保的微信留言,对方称,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了完全安保工作,要求张皖菏每日中午拍摄一张其与刘星在家中的照片一张,传给该国保以便交差完全安保任务。

从二人的微信对话截图可以看到,该国保口气还算平和。当张皖菏问到所住房屋门前有摄像头时,国保指摄像头“不归他管”,即摄像头的日常由另外的部门或人员管理。言下之意就是该国保只是完全自己的监管任务,即张皖菏、刘星二人离开邢台他需知情并陪同。据张皖菏表示,2017年她与刘星曾三次离开邢台前往山东、上海等地办事,均由邢台公安局派出国保和民警一路陪同直至返回邢台。张皖和所讲由国保陪同外出的事实亦由二人对话证实。

张皖菏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她和刘星都不是访民,不可能会有上访的行为,但“两会”安保维稳的严控措施却降临在二人头上,有点不可思议。张皖菏认为,可能是邢台距离北京不远,警方可能担忧二人会在“两会”期间前往北京,给地方政府带来维稳压力所致。另外,张皖菏还透露,自己从过年前半个月开始至今一直身体欠佳,除了前去医院治疗外,其余时间基本在家卧床休息,日常生活和料理都靠刘星照顾,二人短期内并无外出的打算,因此不会听从国保提出的无理要求。

有关张皖菏、刘星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张皖菏、刘星被要求写保证书出门需请示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912/1641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