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广东张五洲参加隋牧青律师听证会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2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2月3日上午,广东维权人士张五洲因准备报名参加隋牧青律师被吊销律师证的听证会,被广州市警方抓走关押。

据张五洲介绍,近日,她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消息称,广州律师隋牧青被吊销律师证的司法听证会,将于2018年2月3日在广东省司法厅举行。2月2日上午,她专程从广东清远市赶到广州市报名参加旁听。抵达广东省司法厅后,她就拿出手机准备拍照留念,结果立马就跑过来一名安保人员制止了她拍照,并且严厉的询问她:“你想干什么?”张五洲说:“我是来省厅办事的。”之后,安保人员就让她从侧门进入,推开侧门,两位女士就她“有什么事吗?”张五洲回答说:“我想旁听隋牧青律师的听证会。”这时一位女士就叫她在旁边等着,另一位女士就给他们的领导办公室打电话汇报。通话没多久,一位5O开外的男性领导下来了,他推门就问:“哪位是来报名的?”张五洲立刻站起来说:“我就是。”领导便询问:“你是干什么工作的?”张五洲说:“为什么要问我是干什么工作呢?干什么工作与参加听证会有关系吗?法律规定任何公民都可以参加听证会!你认为什么人才可以参加听证会呢?”。

至此,这位领导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问话有违法治,随即他开始转移话题询问说:“你是他什么人?为何要关注他?”张五洲说:“我就是一普通老百姓,从清远来,我认为关注他人的权益就是关注自己的权益。”对此,这位领导开始用诧异的眼光看着她说话。张五洲从他的眼神里觉察到,这领导正在细细的思量:“这女子是谁?胆子不小,敢上门来报名参加旁听会?”。不一会儿,该领导开始改用赞美的方式对张五洲给予了肯定,接着,领导又问张五洲说:“你既不是法律人,又不是隋律的亲属,你是从何处获知这方面信息的?”张五洲回答:“如今网络这么发达,又有什么事情难以知晓呢?”

讯问过后,这位领导在没有任何理由搪塞的情况下,就对张五洲说:“席位已满,没办法给你报名了”,而张五洲估计他在撒谎,就不停追问领导说:“公开的听证会,依法应该公开有多少旁听席位?况且,听证会还没开始,怎么就席位已满了呢?”领导又说:“是网络报名的人太多,所以席位早已满员”张五洲又说:“这不对,公开资料显示,网络是不能报名的,只接受亲自报名和电话报名,但电话报名是要传真身份证的,所以我亲自来报名了。”面对张五洲的连环质问,领导无以答复,此时一名年轻小伙正好路过这里,该领导就立马借故对他说:“小梁,你拿一张报各表来让她填,她要参加听证会。”不久梁姓小伙拿着一张白纸应付式问张五洲:“你叫什么名字?”张五洲反问:“既然你们说名额没有了,那你们还问我姓名干嘛?”该小伙说:“你留下姓名和电话,一旦有人缺席,我就会通知你来参加”。张五洲心想:“哪有如此好事,这不是明摆着在忽悠欺骗我吗?”

2月3日一大早,张五洲再次来到广东省司法厅门口,准备认识一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公义志士,结果她却守在被门口的警察抓进了公安局审讯。下午2点,隋牧青律师的听证会已经结束,但是抓走张五洲的警员仍不肯放人。警察对她说,还需要她去做一个笔录,结果她被送去坐了“老虎凳”(铁质手铐审讯椅),并且还让她按了手印、打了指膜。最后,一直折腾她到次日凌晨1点时许,警察才释放她回到住处。对此,张五洲气氛的表示:“不让听就不让听嘛!干嘛限制我人身自由12小时呢?并且还栽赃我‘扰乱公共秩序’。这样的处理方式,到底是谁在扰乱民心、扰乱这‘泰平盛世’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东维权人士张五洲(女)是被广东当局以“反对共产党”羁押至死公民张六毛的姐姐。2015年11月4日,在张六毛被拘留的第80天,其家属张七毛(唯楚),在凌晨2点被广州市第三看守所(电话:020-83114747,020-86442935)电话通知,说张六毛在看守所死了,让家属去处理事情。至此,张五洲开始追查张六毛的真实死因,也因此张五洲开始被警方列为维稳对象,并且多次遭警方传唤、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