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两会临近 在京孙东生、姜家文等八人被带走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在京暂居的孙东生、姜家文等八名维权人士夜晚被警察搜查并带走,除孙东生身体原因外,其余七人均被老家人员接走。

据悉,2月25日晚上十点半左右,暂居北京房山区大董村的孙东生、姜家文、杨金芝、杨兆芳、李宏泉、郭平申:陈安琪等八人遭到警方查房,房山区公安局联合闫村派出所派出四辆警车十几名警力,对上述人员挨户搜查,在没有任何手续,没有出示任何有效证件的情况下,强行将八人带上警车,送至久敬庄。

据其中之一的孙东生讲述,昨晚被抓后送到久敬庄,由于其身体原因需要长期服药,因此根据久敬庄的相关规定不予安排入内。于是,北京警方致电要求哈尔滨驻京办接收,哈京办随即致电孙东生户籍地道外区派人接收,但对方不予理会,最后在2月26日凌晨三点将他放回。孙东生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他早晨回到大董村住处后,房东要求他尽快搬走,并称受到来自警方很大的压力,希望孙东生理解体谅。

本网人权观察员亦于25日傍晚时致电姜家文,他表示自己正在被带回丹东的路上,由五个人将其从久敬庄接出来后开车回丹东。来人并未收走其手机,亦无阻止打电话,回到丹东后应该会被看管在宾馆里。至于其他人,姜家文称,他们也同样都被老家驻京办工作人员接收,然后派人送回老家。

网友黄先生表示,每年的全国“两会”当局都会动用最大规模的维稳措施,以确保“两会顺利进行”,作为上访目的地的北京自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全国上下形成一幅”北京清查,地方截访”的联动画面,真正做到“不惜一切代价维持稳定”的“基本国策”,用强硬的维稳阵势来压制掩盖社会的冤屈不公和黑暗腐败。

有关今年“两会”期间全国各地维权人士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