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江苏维权人士单利华举办生日宴会被阻止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南通维权人士单利华女士,在被判囚二年零三个月于几天前的2月19日出狱后,准备在2月24日举办自己的生日宴会时,遭当局横加干涉、百般阻扰,阻止她举办生日宴会。

江苏南通维权人士单利华女士,因常年参与维权活动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3个月(自2015年11月20日起,到2018年2月19日止),在前几天的2月19日刑满获释后,众多维权人士和朋友前去迎接她出狱,并为她接风洗尘。昨天(2月24日)是单利华的生日,她在当地一家饭店预定了酒席,并邀请了许多亲朋好友及维权人士,准备举办生日宴会及答谢为她接风的朋友们。然而,在生日宴的当天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单利华原先预订好的饭店在当局压力下被迫锁门关闭,饭店厨师在当局压力下被迫请假,连饭店买好准备生日宴会上用的饭菜都被派出所的人从餐馆拿走,这导致单利华的生日宴会无法如期举行。在万般无奈之下,大家不得不在紧锁的餐厅门外,将生日蛋糕放在电动车上,点上生日蜡烛,唱响生日歌,切生日蛋糕为单利华女士祝寿。

此外,还有许多准备前往参加单利华生日宴会的人,都被国保限制出门,亦或被上岗软禁。当局如此阻止合法公民的生日聚会,可谓煞费苦心。有网友不禁质问:“公然干涉一个合法公民的正常生日聚会,这是依法治国的表现吗?”

据悉,单利华于1970年2月14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出生,在南通开展“城镇化”建设中遭遇非法暴力拆迁而开始上访维权,在维权过程中她遭到了暴力截访,曾割腕抗议,导致右手腕三根肌腱断裂。有消息称单利华经过不懈的抗争,最终诉求得以解决。单利华从自身访民维权到关注社会不公,在抗争过程中,继而发展到多次帮助为他人呼吁维权。

2015年11月20日,单利华因在南通市港闸区塘闸街道办事处食堂拍照而被南通当局抓捕,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12月1日被逮捕。2016年9月26日,单利华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名成立,被南通当地法院判刑两年3个月,单利华当庭表示上诉。

南通当局起诉书中指控单利华的罪名涉及五个事件:
一、单利华关注海南校长的禽兽行为事件。
二、单利华关注女权活动者叶海燕无辜遭殴打反被公安拘留事件。
三、单利华在深圳皇岗口岸出关无辜被阻事件。
四、单利华关注薛夫顺非正常死亡事件。
五、单利华在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办事处食堂拍摄几张超标饮食照片,结果被街道办主任与保安的殴打事件。

相关报道:众多公民迎接江苏南通单利华刑满出狱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220/170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