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数十公民要求旁听“史庭福案”被捕 史竟遭警告

【民生2018年2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九点,南京市雨花石区法院开庭审理史庭福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不过没有当庭宣判。法庭只允许史庭福儿子史竟进内旁听,有数十公民要求旁听庭审而被捕。

据悉,今天南京雨花石区法院四周实行交通管制,大批警员戒备检查,现场有大量便衣巡查,前去要求旁听的公民陆续被带走问话。据现场人士透露,前后被捕人数超过三十个,有本地以及外地朋友。史庭福儿子史竟于八点半过后到达法院,较为顺利地凭身份证登记后被获准进入法庭旁听。据该案辩护人刘浩律师事后讲述,此案开庭仅有史竟一人进入旁听,其他人皆被拒诸门外。

据刘浩律师介绍,史庭福精神尚好,虽然比刚刚被捕时瘦削不少,由于看守所恶劣环境导致脸色不太好,但他意志非常坚定。公诉人当庭播放了案发时史庭福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的演讲视频,直接指控史庭福“寻衅滋事”的“事实”。刘浩律师则以史庭福演讲一未影响交通二未扰序滋民为由作出辩驳。公诉人又以史庭福编撰捏造所谓“六四”历史,将党和国家已经定性的发生于1989年春夏之交的“暴动事件”的事实故意歪曲,恶意抹黑党和国家的形象。刘浩律师表示,虽然党和国家已经将该次事件定调,但每个人的判断和认知不同,民众未必认可官方定性亦不足为奇,史庭福只不过将发生的事实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出来,这并不是定罪的理由。公诉人建议法院判处史庭福的刑期为一年至一年半,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另外,据史竟公开透露的信息显示,今天的庭审结束后,他接到雨花石区国保人员的电话,对方要求共进晚餐,谈至晚上八点,其后,国保又主动将他送回家中,并在家中谈话至晚上十点。期间,国保反复劝喻史竟,接下来好好过年,不要发布有关其父史庭福的相关信息,最好不要和其他维权人士等人接触来往,更不要接受媒体的采访。史竟透露,在庭审结束后,一直有外媒致电要求采访,但都因身边一直有国保“陪伴”而无法进行。国保还称,史庭福可能春节前能够回家,前提是要史竟配合他们的工作。

据本网了解,今天要求旁听而被捕的人士,在带往附近派出所控制数小时后,本地公民被所属派出所接走,外地朋友则被陆续带上火车强制送走。

有关史庭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南京史庭福被控“寻衅滋事”案后天开庭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206/1699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