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余文生律师被异地管辖 家属遭警察骚扰

【民生观察2018年2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余文生律师的家人在他被拘捕后持续遭受警方的骚扰,继之前其妻许艳女士被传唤后。昨天余文生的母亲亦遭遇警察敲门而受到惊吓。

据悉,许艳女士在昨天致电余文生母亲时,得知刚刚有自称民警的人前来拍门,态度粗暴。当时家中只有老人家一人在家,便不敢开门,最后来人无功而返离开。许女士称,其致电时觉得老人家语气比较不悦,讲话言语有所迟钝,明显是受到惊吓之后的表现,交谈同平时有所异样。回想起这十几天来家中遭遇的一切,老人家一直生活在恐怖气氛之中,从余文生大清早被抓,到被刑拘和监视居住,再到许女士被传唤问话,派出所还曾经多次在夜里拍门骚扰等,以至于老人家出现头晕目眩低热发烧等症状。

谈到余文生律师的情况,许女士表示,自从上个月(2018年1月)27日,余文生律师被江苏徐州铜山区公安局异地管辖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自己非常担心余文生会遭遇刑讯逼供。之前被羁押在石景山区看守所的时候当局都不准律师会见,如今已经“监视居住”就更不可能有律师会见的机会,至少在“监居”期内不会有丈夫的消息,想起来非常担心和无奈。结合最近家中成员遭遇的种种恐惧,许女士希望警方能够人性办案、法治办案。

关于余文生律师的案件,北京知名律师刘晓原认为,该案从被指涉嫌普通罪名的案件,变更为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的案件后,竟然会跨省异地指定管辖,同时变更强制措施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在2015年7月之前是罕见的。该案涉嫌罪名变化之快,地域范围跨度之大,让人感到惊讶,但惊讶的不是涉嫌罪名变更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此前,一直阻止律师会见就预料到了),而是跨省异地指定管辖,且指定的是县级区公安局侦办。“余文生律师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的案件怎么就指定给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公安管辖了呢?谁能看明白?这起发生在北京石景山区的妨害公务案变为危害国家安全案,又是依据那条法律规定,跨省指定县级区公安立案侦办的呢?”刘晓原律师认为这一切令人感到疑惑不解又荒唐可笑。

有关余文生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余文生律师遭监视居住 其妻被传唤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28/1697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