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北京翟岩民回河南过春节仍被国保骚扰

【民生观察2018年2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曾在2016年8月3日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的北京维权人士翟岩民,于2月12日早上和妻子刘二敏回到河南老家过春节,到他的妹妹家里团吃团年饭。下午,北京市的多名国保警察就追赶而至,警告他们千万不要走“偷渡”这条道路。

据翟岩民的妻子刘二敏介绍,昨天早上(2月12日)他们夫妻回到河南老家,来到妹妹的家里准备吃团年饭。下午,当家人正要吃饭之时,老翟却接到北京市国保的电话,说他们现在已经来到了老翟妹妹家附近,要马上见到翟岩民两口子。翟岩民本来就因曾被刑拘受虐而非常恐惧,现在又被北京国保紧急追赶而来,这使他感到更加的恐惧和紧张,他完全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情,所以连团年饭都没有吃,赶紧前往国保约见的县城跑去。但国保还是等不及,他们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打来,不断的催促翟岩民夫妇赶紧到约见地谈话。

等翟岩民夫妇见到北京国保后,发现居然还有北京市局的国保大领导来到,他们一共来了三个人。翟岩民夫妇询问国保说:“快过年了,你们那么远从北京跑来河南找我们,有什么事?”国保领导则拿出来一封信说:“现在有人举报说,709案的有些人员要偷渡,你们两口子千万不要走这条道。”之后国保又说:“有人要绑架你们,警方将适时的保护你们。”对此夫妇俩困惑不已,他们不知是该感谢警方呢?还是应该替他们感到闲得慌,累得慌?

据悉,翟岩民是北京资深维权人士,于1961年5月11日出生,又名翟浩,网名“京A翟岩民”、“翟岩民”,系基督徒,经销商,自由职业者,“八九六四”亲历者,中国曾押政治犯。自2014年以来,曾因多次组织、参与维权声援活动,被弱势群体和访民视为“访民经纪人”,从而遭到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罪由的多次警告和处罚;2014年10月,曾因声援香港占中,被北京警方刑拘,其住所被查抄;2014年8月,曾因声援“郑州十君子”,被北京警方二次刑拘;2015年6月16日,因与维权公民刘建军等人组织围观、声援维权活动,尤其是积极组织各地访民前往黑龙江庆安火车站举牌声援庆安徐纯合被枪击事件,再次被警方抓走、失踪,后得知被山东省潍坊市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于山东省潍坊看守所;其住所遭查抄;2016年8月3日,终被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而后当庭释放。自述在警局遭受酷刑老虎凳24小时。

翟岩民自缓刑获释以来,时常遭到北京市国保的骚扰及稳控。2017年9月25日,中共19大前夕,翟岩民再被北京市石景山公安分局警方抓走,并被抄家,家中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均被抄走,直至次日午后才释放回家;2018年春节将至,他们夫妇回到河南老家,准备与家人吃团年饭,但是却被北京市国保警察追赶而至,警告他们千万不要走“偷渡”这条道路,并且还含沙射影的警告他们,随时可能会被警方控制。

有关翟岩民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北京翟岩民欲诉西城区政府但遭国保维稳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23/1684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