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广东警方传讯威胁王辉岸 要他网络禁声

【民生观察2018年2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身在广州工作的维权人士王辉岸(网名:自由飞扬)今日被花都派出所带走调查,称其与旅馆老板电动车失窃案有关,要求做笔录以及训话警告不可在网上发布有关时政言论。

据悉,早些时候,王辉岸因为转发郭文贵等有关消息,多次被花都警方警告威胁,最终在有关部门的压力之下,迫使房东驱赶其离开出租屋,因此,最近半个月以来王辉岸只能租住小旅馆安身。

据王辉岸讲述,今天,他所住小旅馆老板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人盗窃,警方接警后来到小旅馆,将正在房间内休息的王辉岸以调查电动车失窃案的名义强行带走,但警方的调查工作却未带走失主旅馆老板。到达所在地派出所后,警员简单询问有关电动车失窃事情后,就单刀直入询问其有没有继续在网上发表时政言论,并威胁警告,不要再发言,不要参与维权活动,如果不老实就会被抓起来,更直接告知不要在这边呆了(工作),否则肯定会来找麻烦的。做完笔录后,王辉岸被释放,临走时被告诫赶快搬离这个区域,暗示如果不走,旅馆老板会有麻烦。

王辉岸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整份笔录的讯问没有电动车失窃内容,都是要求不能发表时政言论、维权活动等内容,觉得非常可笑。

有关王辉岸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