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江西南昌程绍军因网络言论被警察约谈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西南昌网友程绍军(网名:皮匠)昨日被要求带同手机到去派出所约谈,警察勒令他删除时政敏感帖文,他表示在一个月前更被要求写保证书。

据悉,昨天(2月27日)上午,春节带同女儿出游度假的程绍军当时正在返回南昌的火车上。他连续接获辖区派出所张姓民警的电话,对方要求他赶快前往派出所,称有要紧事找他谈话。抵达南昌后,在他与女儿吃午饭时,再次接到该警察的催促电话。下午一点左右,程绍军赶到所属辖区的百花洲派出所,张姓民警直指他最近的微信朋友圈有很多敏感时政帖文,要求他当面逐条删除,并威胁称:“下次再不听话就有可能关你……”

程绍军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早在一个月前,警方以他微信朋友圈发布大量敏感时政帖文为由,要求写下《保证书》。要他保证以后不发或少发,尤其是特别敏感的时政类帖文。程表示,今天张姓警员对删除相关敏感帖文满意后,再次对他训斥,要求不要再犯,否则会以拘留处罚。

据公开消息显示,43岁的程绍军原本是一名小学教师,因对现行教育制度感到不满而辞职,多年来一直在南昌子固路经营一家手工皮具店,平时在网络多有关注时政新闻以及社会热点。因长期发布时政相关帖文,多年来多次被警察约谈警告,并被封禁多个微信账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