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李小玲在狱中健康堪忧 当局正加紧拼凑证据

【民生观察2018年2月9日消息】近日,北京蔺其磊律师前往珠海会见了羁押逾半年且健康堪忧的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并得知当局正在加紧时间拼凑所谓的“犯罪证据”,不惜一切要她罪成送监。

据悉,蔺其磊律师是在2月5日下午前往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羁押已超过半年的李小玲。据蔺律师透露,李小玲精神欠佳神情较为疲惫。据公开消息显示,李小玲身体多处患有肿瘤且经常伴有剧烈疼痛,加上羁押监舍的设施及卫生条件较差,饮食和睡眠又无法保证,令她的健康每况愈下。本来引起此案发生的致盲左眼在术后有定期复诊且接受系统治疗的必要,但自被捕后珠海警方一直拒绝为她进行复诊和治疗,仅为她提供三种普通眼药水应付搪塞。李小玲由于左眼致盲后一直出现头痛、头晕、眼痛等症状,致使她睡眠及精神状况变得更差。

至于案情方面,该案目前处在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期间。李小玲告诉蔺其磊律师,近期,又有外地的办案警察去到珠海对她提审,时间持续两天,讯问她曾在外地围观声援的情况。

针对当局对打压案件的处理手法,李小玲好友王先生表示,当局近年对维权人士、政治反对者等群体的打压手法,首先是以各种理由抓捕,然后再四处寻找或拼凑所谓的证据,这种做法明显违法,但近年来基本都是这个模式,当局已经运作娴熟。在李小玲这个案子,鉴于她已被羁押超过半年,而本身又没有具体的“犯案事实”,因此当局只能靠打擦边球,挖掘所有适用于“寻衅滋事罪”的种种“证据”,整个过程已然与“法律”或“法治”等无关。

有关李小玲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小玲被剥夺民事诉讼权 律师依然无法会见王全璋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04/1672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