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广西北海陈时佳、李冰凤抗强拆案”庭审取消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广西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抗强拆夫妇陈时佳、李冰凤被控“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北海市第一看守所在2月23日电话通知其家属及律师,将于2月27日上午9时在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公开审理,然而今天家属收到法院取消开庭通知。

据悉,广西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抗强拆夫妇陈时佳、李冰凤自去年(2017年)12月7日被广西当局抓走后,时隔两个多月其子陈刚于本月上周五(2月23日)收到了北海市第一看守所的电话通知,其父母陈时佳、李冰凤“拒绝执行、裁定案件”将于2018年2月27日上午9时,在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公开审理。与此同时,陈时佳、李冰凤的委托代理律师也收到了来自广西北海市银海法院的《告知合议庭组成人员》的书面通知。

自收到西北海市银海法院通知陈时佳、李冰凤的《开庭通知》后,其子陈刚便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此案,并希望今天能够有人前去法庭旁听。然而,今天陈刚却突然收到“取消开庭”的通知,称“律师昨晚9点30分左右收到了法院的电话通知,说今天的开庭取消。原因是我爸突然身体不适,提出延期开庭要求。”

随即,本网人权观察员致电陈刚,询问法院取消开庭的缘由,陈刚表示,他父亲的代理律师告诉他,陈时佳已同意签订《执行裁定书》,但因家属并不信任陈时佳的代理律师,所以家属对陈时佳同意签订《执行裁定书》的真实性表示怀疑。而李冰凤的代理律师吴魁明发给给陈刚的消息则是,其母亲李冰凤坚决不同意签订《执行裁定书》,故法院不得不取消此次庭审。

陈刚还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自从他父母被抓后将近三个月,他一个人一直被围困在自家孤岛上,官方已将他家断电断网,24小时轮流值班监视他,阻止外界任何亲人朋友与陈刚接触。与此同时,自从陈时佳、李冰凤被控“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将要开庭消息发出后,银滩镇白虎头村老村长许坤家门前便被安装了疑似摄像头的不明物。本月25日,许坤曾发消息透露:“从昨天开就有身穿迷彩服巡防人员来我家大门前安放不明物品,再有便装人员蹲守。今天蹲守人员用弹弓、望远镜不时向我家大门观望。”许坤村长还拍摄了视频,并上传到网上。

关于广西陈时佳、李冰凤夫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西北海陈时佳、李冰凤抗强拆案”明日开庭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8/0226/1706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