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北京国家信访局被数万上访民众包围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北京市国家信访局门前爆发了大型群体上访事件,数以万计的各地访民把国家信访局接待站围挤的水泄不通,期望在此得以解决自己被侵权的冤案。

据到场访民马波女士介绍,农历正月初八(2018年2月23日)一大早,她就赶到北京市国家信访局接待站,准备递交自己的上访材料。但是,没想到这里却早已云集了数以万计的各地访民在排队。这些访民们都手持上访材料,拥挤的等待着接待站的接待登记。在接待站的四周,有许多警察在站岗,也有一些看似便衣警察的人在巡游,并且还有各地的截访人员伺机抓走部分访民。

据现场一些访民反映,大部分上访事件都是基层政府与民众之间存有利益冲突无法调和所致。群众通过信访的途径反映民情,本身不是违法行为。但是许久以来,一些地方政府打着维稳的旗号,对进京上访人员围追堵截、殴打、拘禁,甚至将上访者认定为精神病患者予以关押。这些上访者之所以选择上访的原因往往是诉求一直得不到合理有效的解决,而上级政府却只会采取一味地压制手段,不仅解决不了问题,更是激化了矛盾。多年以来,许多个体访民由于身单力薄,经常性的被地方政府派员截访、殴打、关押,这些访民们深感需要访民们群体性的力量来支持。

2018年1月22日,部分在京访民们开始号召,把每个月的其中一天定为“全国访民团结日”,号召访民们当天在国家信访局门外聚集,以唤起当局的重视。2月23日,就是本月的“全国访民团结日”,所以今天前来上访的人就特别的多。排队期间,许多访民互相交流的说:“单个访民的力量实在太微弱,很多人上访多年都没有解决问题,不但如此,还有许多访民因为单打独斗而一再被截访殴打,因此需要访民们团结起来,共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大约上午10时左右,拥挤的人群中突然有人高呼:“我们要人权!我们要公平!我们要法治!我们要公正!我们要平等!”,随即众访民也跟着高喊“我们要人权!我们要公平!我们要法治!我们要公正!我们要平等!”声音响遍大街小巷,不时有路人停下脚步围观。

对此,马波认为:“人越多越好!要是多的话可能国家就会重视。政府设置的这个信访部门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人家访民也不再进入你的大门。在国家信访局排号也没有用,只要是去排号,警察都会告诉你不要排号,排了很多很多人,能进去三分之一就不错了。好几道关卡就是查,进去了把帽子都得摘下来,棉衣外衣全部脱掉,包括你的肉体他都得摸了一遍,鞋子也得脱掉,他们已经达到这个地步。所以,希望访民们紧密团结起来,一起抵制这些刁难访民的情况,并且以群体的力量来引起政府的重视,还有能以此来抵制那些各地派来的截访人员的非法截访行为,捍卫公民的合法权益。”

访民闫春风表示:“全国访民团结日”是很有用的,(当局)就是害怕访民的声音太大,因为这会引起他们心里上的恐慌,这可能导致他们尽早给访民们解决问题。但是,这也可能导致当局的进一步打压,当局可能以莫须有的罪名处罚访民。比如,他们可能会跟你来个秋后算账,将领头者以“寻衅滋事”或者“扰乱公共秩序”判刑等等。总体来说,团结起来力量大,集体上访总好过单打独斗式的个体上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