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云南党校教师子肃被捕后退休金遭停

【民生观察2018年2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2017年4月28日,中共党员、云南省委党校退休教师子肃老师,因在成都居住地以中共党员的身份发表了一封《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的公开建议信,于4月29日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人员带走。2017年6月13日,子肃被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昨天,子肃的姐姐子平女士告诉本网,他的弟弟子肃因2017年年4月建议中共中央在党内实行民主选举,被成都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近期,成都市检察院又变更罪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子肃。对此,子肃的家人表示不满。子平介绍,她的弟弟子肃建议中共在党的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这完全符合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的相关内容,既没有违反党纪,也没有触犯国法,但是成都警方却在建议信发表后将子肃拘捕,家人对此十分不解。据估计,当局难以以这封建议公开信来起诉子肃,他们或会以他的网上政论来指控他“颠覆国家政权”。但是,子肃的网上政论,多年来都没有被治罪,偏偏在这封建议信发表后被拘捕,这明显带有找借口整人的意思。

子平觉得,此次子肃被拘捕指控,很可能是因为这封建议信触怒了中共高层,由高层指令地方当局拘捕并治罪于他,以起到以儆效尤的震慑作用,防止其他党员和普通公民也要求实行民主选举。现在,子肃的案子已被成都市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但是久拖不决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因为,据她所知,目前国内涉及政治案件的嫌疑人,一般都会被以各种借口反复退侦,直到用尽所有法定的期限才会开庭,更有甚者,案子会被拖延数年之久才开庭。如果是这样的话,她的弟弟将会以“待罪之身”被关押在看守所很久。由于当局是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侦办此案的,而该罪名被认为“危害国家安全”,所以看守所是不允许家人会见的,如果案子一拖几年,那么子肃和家人就无法取得联系,双方的痛苦肯定是会与日俱增的。况且,子肃现年已经63岁,还患有低血糖等多种疾病,家人非常担心他的身体安危。
除此之外,子肃的退休金也在近期被单位停发,并且还要被追缴已领取的部分退休金。子平认为,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因为公民在工作之时,已为社会创造了价值,也缴纳了养老保险,在他离退休之后就理应领取离退休金,这与公民是否违法犯罪并无关系。况且,子肃目前还只是一名涉案嫌疑人,并没有被法院判定为有罪。只要法院一天没有判罪,那子肃就一天不是罪犯,他完全应与其他离退休人员一样,有权领取离退休金。

据停发单位说,子肃在2016年10月曾被成都市国家安全局人员带走,之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所以要追回此间被领取的离退休金。对此,子平认为,虽然子肃在2016年10月曾被成都市国家安全局人员带走,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但当年11月下旬他就被取保候审释放回家了,并没有被法院判定为有罪。从法理上来说,子肃并没有被认定是违法犯罪人员,所以他完全不应被被追缴已领的离退休金。

如果子肃从此被取消离退休金,那么他将来的老年生活将无法保障。无论是从法律法规还是从人道主义精神、社会稳定等方面来说,当局都不应该将一位老人推向窘境。弟弟子肃,只不过是在网上发表了一些时政观点,其出发点也是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美好,人民能够过上自由、民主、法治的生活,并未危害国家和社会的安全,况且,宪法也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因此当局不应给子肃定罪及取消他的养老金,更不应追缴他已领的离退休金,家人希望当局保障子肃的公民权利。

据了解,子肃,1955年11月23日出生,成都人,198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政治系,到云南省委党校任教,期间有二年挂职任副县长,2014年退休。子肃是中共党内公开支持民主宪政的党员之一,主张立即进行彻底的政治民主化改革。退休后积极参与民间维权运动,同时在网络上以其大胆言论而著称。2015年底,子肃回到故乡成都。2016年10月25日,子肃在成都东门大桥府河边被成都国家安全局带走。10月27日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羁押于四川省成都第二看守所。2016年11月25日,子肃取保获释回到家中。2017年4月28日子肃以中共党员的身份了发表公开信——《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后,再次被带走失联。

附《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
建议人:子肃

目前中共处于历史的转折关头,是顺应历史潮流走向民主宪政,还是沿袭独裁腐败的老路走向崩溃?

习近平先生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当选总书记,已经任职5年。总体评价这5年,我认为习近平先生有功有过。习的功绩主要表现在比前任胡锦涛总书记在反贪腐问题上有所作为,惩治了一批贪官污吏。习的过错主要是模仿毛泽东搞个人崇拜专注于集权,担任了十几个小组的组长或委员会负责人的职务,反对民主宪政取向的政治体制改革,大肆迫害维权律师和民主异议人士,加紧网络舆论钳制。习的反贪腐因只是在一党专政体制内进行,也就是重用中纪委系统查处党政官员贪污腐败的案件,而且是选择性反贪腐,所以连治标都谈不上。出于保党救党的考虑,习提出了"七不讲"全面复辟毛泽东时代的意识形态,明目张胆地反对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等前几任党的领导人倡导推行的改革开放路线,这是习最大的过错。

有鉴于此,很多党内外人士认为,习近平先生已经不适合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职务。我建议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直选。我个人建议,由前任总书记胡耀邦同志的儿子胡德平先生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职务。因为胡德平先生的政治理念倾向于民主宪政改革,这就为在党和国家的历史关头扭转复辟毛泽东时代的方向提供了契机。我认为,为中共和中国的未来选择一个能顺应历史潮流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这是每一个中共党员和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凡是赞同我的建议的党内外人士都可以签名附议。

2017年4月28日呈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