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律师和家属前往徐州会见余文生遭拒

【民生观察2018年2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常伯阳律师和黄汉中律师偕同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女士及孩子去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要求会见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异地管辖后“监视居住”于此的余文生律师,被铜山区公安局拒绝。家属要求为余文生存钱亦不获准许,律师与家属无功而返。

据悉,两位辩护律师以及家属许女士于昨晚(2月4日)先后抵达徐州机场,碰面后一起搭乘出租车前往预定酒店。据许女士讲,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发现一直有两辆私家车跟踪,对方车速一直与出租车快慢同步。途中,出租车司机曾成功甩掉跟踪车辆,但待众人抵达酒店后,发现其中一辆跟踪车辆亦到达酒店。

今日上午,律师及家属依照家属收到的《指定住所监视居住通知书》上显示的办案单位名称去到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要求会见余文生律师,遭到公安局拒绝,理由是余文生被“指定住所监视居住”按照相关规定不准许会见。律师查询余文生被指定监视居住地点,警方称无法告知。家属要求为余文生存钱,亦被警方拒绝。最后,律师与家属只能无奈离开。

许艳女士表示,律师们以及公民朋友的关心和声援,令她感到温暖。回想起这十几天来遭遇的一切,确实令人恐慌和害怕,警方连续几天用不同方式的对他们一家进行骚扰,或电话、或口头、或带去派出所、或夜里敲门、或以证人身份讯问,甚至骚扰余文生年老母亲。许艳女士说,虽然连脚都在发抖,但还是要坚强往前走,深知当下余文生律师在失去自由的情况下,这个家更加需要她。与此同时她也希望能尽快度过这一劫难,一家人能够早日团聚。

有关余文生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余文生律师被异地管辖 家属遭警察骚扰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205/169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