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福建系狱维权律师纪斯尊病重 急需保外就医

【民生观察2018年2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2月5日)福建纪中久、林洪楠律师前往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几经周折,终于成功会见到被福州当局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半,目前因患重病住院的福建维权律师的纪斯尊。律师表示纪斯尊病情严重,急需保外就医。

据悉,2月5日上午,福建纪中久和林洪楠律师急急忙忙赶往莆田监狱办理了会见纪斯尊的手续,然后马不停蹄的折返福州,在当天午后赶到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终于见到了奄奄一息的纪斯尊。

据知情人士称,当纪中久和林洪楠律师跨进福州建新医院(监狱医院)时,发现病房内外在戒备森严,在一个光线暗淡的病房中,律师终于见到身陷囹圄阔别了三年多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纪斯尊。而此时纪斯尊戴着氧气面罩,手上插着输液管不能讲话,不能动弹。在律师的连续召唤下,纪斯尊才稍微恢复了一点意识。律师问纪斯尊:“你需要保外就医吗?”纪斯尊在律师准备好的笔上,颤抖着手写到:“特别希望,我一定要入住福建老人医院,请尽快为我办理”。

接下来,律师又向医生了解纪斯尊的病情,医生介绍说:“纪斯尊的病是急性脑梗引起,伴随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今天的病情比上周家属探望时好了一点,但是还是非常危险。”

上周一,纪斯尊的家属从漳州来到福州,在没有委托律师林洪楠陪同的情况下已会见到纪斯尊。会见之后家属便焦灼万分的通知律师林洪楠说,“纪斯尊在监狱医院的病情非常严重,处于昏迷状态,靠输氧呼吸,无法正常交谈。”为了纪斯尊的病情能够有所改观,家属与纪斯尊本人迫切希望律师介入,尽快办理保外就医手续。

对此,有网友表示,希望福建当局切实保障“良心犯”在狱中的健康和医疗保障,以及保障纪斯尊的合法权益,尊重纪斯尊本人的意愿,尽早让其保外就医治疗。

关于纪斯尊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到监狱医院探望重病的纪斯尊被刁难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29/169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