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声援广州三君子“煽颠案” 欧阳经华老人曝“轶事三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27消息:2015年7月23日,“广州三君子” 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上午8点30起在广州中院开庭审理。当天上午,因该案开庭,已有多名维权人士被抓捕、驱逐或被限制自由,其中包括湖南75岁高龄严重的心脏病老人欧阳经华老先生;广州作家“野渡”; 公民贾榀和李原风、胡海波等人。 今天,欧阳经华老人曝光了当天他们被广州市警方抓捕、驱逐、维稳的经过,写下《声援广州之行 轶事三则》全文如下: 广州之行,轶事三则 欧阳经华 2015年7月22日8:00,我决定还是要去围观、声援广州三君子,因为买不上三江至广州的高铁票,只得乘坐大巴前往,历时13小时,晚上1:00才到达一个小宾馆住下,非常的疲惫。 一、广州中院大门口 23日,大约上午9:00到达广州中院附近,那里停满了许多的警车。许多的警察:交警、特警、辅警、保安……好恐怖的。 在围观的群众里面,有许多穿便服的国保和许多打着大黑伞的男女工作人员。身边的群众告诉我,打伞的目的就是在抓人的时候,挡住记者和群众的视线…… 大约11点,当时我坐在地下,几个穿黑制服的警察过来了,声称要检查我的身份证,我站起来准备在背包里取身份证时,就被抓捕了,身份证也不看我的!在大黑伞的掩护下,5个警察把我带上了警车,在指定的位置坐下,前后左右都是警察。 从到中院的门口至离开,大约2个小时。 二、学校里面 警车开的很快,来到了一所学校——豪贤路小学。放暑假了,学校里没有学生。里面有许多的警察,也有一些和我一样的,被抓捕的围观人士。我认识的小李、小贾(贾榀),在我的前面,也抓进来了,还有一些被抓的人我不认识。 三、四个警察对付一个“围观者”,围着一张小桌做笔录,然后,强迫你双手拿着一张白纸,白纸上面写上你的名字,站在墙前拍照,完全是文化大革命的那一套,挂牌示众,侮辱人格,我提出了抗议,没有配合他们这种侵犯人权的卑鄙做法,把上面写着:“欧阳经华 2015.7.23”的白纸撕了,当时我非常的气愤:广州公安,你们好可耻! 做笔录时警察问:你和唐荆陵是什么关系? 我答:朋友关系。 问:什么时候,在哪里认识的? 我答:2014年4.29在苏州,纪念林昭的时候认识的。 问:林昭是个什么人? …… 由此可见,他们就不知道这段历史,知识面很窄啊! 三、在派出所 下午3点才给中饭吃,肚子好饿的。然后警车把我带到了一个派出所——柳花街派出所。 在派出所又做一次笔录,其中问了一个问题:林 昭是个男的,还是一个女的?我想笑。 去派出所的时候下雨,有丝凉意,加上空调,很冷,我来广州时,就感冒没有好,老咳嗽,我就把背包里的一件公民文化衫,加在身上。没有想到,坐在对面看我的一个国保,气势汹汹命令我,把衣服脱下,大概是因为上面印有:公民 自由 公义 爱的原因吧!难道这也是罪?我没有服从他的命令。他走到我的面前,动手脱我公民衫,我没有配合,国保在我面前站了一会,离开了,继续坐在我的对面玩手机。我一直在想:国保啊国保!你怎么这样的糊涂哦!中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面不也包括自由,公平,正义吗?尽管只是宣传而已。 2015-7-27 上图:左三为欧阳经华在广州声援“三君子”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