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内蒙访民杨金枝诉西城警方违法拘留法院不予立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21消息:内蒙古牙克石市访民杨金枝,因为拦车喊冤被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拘留7天,杨金枝对此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以她没有身份证为由不予立案受理。
杨金枝是2015年2月4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新川面馆前拦车喊冤,被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拘留7天。杨金枝对此处罚不服,向西城区政府申请了复议,复议维持了原处罚决定。拿到复议结果后,杨金枝于7月14日到西城区法院申请立案,因为她无法提供身份证法院拒不立案受理,她连续3天到法院给法官解释和出具其它身份证明,法官仍以她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为由不予受理。杨金枝认为,当初公安局拘留她的时候也没有说她没有身份证就不拘留她,西城区政府也没有因为她没有身份证就不给她复议,怎么到了法院没有身份证就不行了呢?
 
据悉,杨金芝原籍是山东省掖县, 1984年在一场离婚诉讼中,当地法院枉法裁判,剥夺了她对2岁女儿的抚养权,也剥夺了她的财产所有权。杨金芝不服判决,一直申诉到最高人民法院。在京上访期间被收容遣送达40多次,还被关精神病院。
 
此后,牙克石市政府为了阻止她上访,注销了她的户口,把她的户籍证明装进她的法院卷宗里,在杨金芝多年的上访维权过程中,卷宗被调来调去,现在她的户籍证明早已被丢失,近60岁的杨金枝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明、没有工作、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在北京流浪、上访近30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