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艺术家武文建被警方要求“不要评论律师被抓之事”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14消息:今天,艺名为“柳丝暴徒”的北京艺术家武文建先生口述了他昨天被国保警察约谈的经过。全文如下: 武文建者,曾经的小厨子与吃牢饭的主儿,后来的职业艺术家也。此公江湖人称“老武”。 老武年过四旬,至今依然光棍也。昨日(7月13日),人生又一次被京都“锦衣卫约”(意指国保维稳人员)请吃喝了。老武向来肚里搁不下任何东西,有嘛就必须把嘛给呕吐出来。于是,关于昨日被请吃喝的隔夜事儿,就如下面的文字内容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在一个饭馆刚跟3个“有关部门”谈完,他们就要求我不要评论律师被抓之事。我说我该说的都说了,也说不出什么了.... 我说我这么大的一反革命,关注些为访民办案的律师,我已经够踏实的了,许多律师我认识,他们有难,我要不呼吁,以后我还怎么在江湖上混?也不符合我性格啊。 他们要求我做笔录,我立马说,没戏,说狠点,不惯你们这毛病。笔录没做。 他们说,不做笔录我们回去不好交差。我说,那是你们的事,与我无关。要么给我填张票,把我送号里去。最终,彼此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晚宴。 我为什么不做笔录,这是大事,并非我很牛逼,我不在乎这个。关键是,这次肯定要判几个律师,如果把我的言论当成判决的证人证言,那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闲聊中,他们头说,你现在踏实卖画挣钱多好,就少发表言论了呗。我说:即使我不说话,你们也不会放过我的,我太了解你们党了,只有你们党在台上,我是永远的地富反坏右。他们沉默没说话。 这么些年,社会一有风吹草动,总能把我钩连上。我都习惯了。闲聊时我对他们说:我掐指一算,估计你们这两天该找我了。他们一乐。跟共军打交道,首先要能扛住暴力折磨,另外,还要能品尝长年的柔性折磨。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