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潍坊市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 办公楼警察拒不开门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8消息:据蔺其磊律师消息称,2015年7月8日上午,李昱函律师、蔺其磊律师、吕洲宾律师到潍坊市看守所,分别要求会见王素娥、张卫红(婉荷)、刘建军,一办理手续的警号050507的女警告知警察正在提审,经交涉告知于办案警察宋15906360007联系会见。我们讲“会见是看守所的事情,为何与办案警察联系”,但该人离开不理!蔺其磊律师、李昱函律师到看守所办公大楼找所长,仍然是拒不开门,堂堂的机关竟如此猥琐!让法律成了一地鸡毛! 除此之外,在2015年7月7日上午,李永恒律师、舒向新律师、冯延强律师、葛文秀律师、李威达律师、李昱涵律师、刁兆太律师、纪中久律师、李仲伟律师等九位律师前往潍坊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因“围观”徐永和案而被拘留的17公民,却遭到看守所拒绝,看守所称:“当事人在被提审!”这是继7月6日之后,看守所再次拒绝律师会见。对此,一同前往要求会见的冯延强律师十分气愤:“今天上午,九名中国执业律师同赴潍坊市看守所,分别会见各自的当事人,得到的答复竟然都是:‘当事人在被提审’。李威达律师、纪中久律师昨日的遭遇再现。这是巧合,还是耍邪?我问跟我交涉的警察叫什么名字,她说没有必要告诉我。不告知名字,我怎么监督她?我问她我何时能见到我的当事人,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刑事诉讼法》第37条2款明确规定,律师依法会见的,看守所应当及时安排,至迟不得超过48小时。 李永恒律师质问:“全国五省市律师到潍坊要求会见17公民被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的当事人,早8点30律师们通过取号第一位次获得警官接待,警官获知被会见人姓名后,经请示领导一律按提审为由拒绝律师会见。因为上了央视就被剥夺律师会见权吗?” 李仲伟律师也质问:“潍坊看守所张伯涛所长,9名律师因会见问题要见你,你让我们在会见大厅等,现在都到下班时间了,为什么还见不到你?你这是否属于执法不当?潍坊人会放风筝,看来还会放律师鸽子。” 对于潍坊市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践踏法律的行为,王兴律师表示:“用提审侵害律师会见权的滥招已在全国蔓延,建议全国人大法工委对刑诉法实施进行检查。”崔小平律师表示:“不对滥权枉法者进行制裁,法律就会成为废纸,无法得到正确实施。” 上图为:律师们在潍坊市看守所要求会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