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柳州法院以非法传教为由 强令华林幼儿园停止招生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10消息:今天,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华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收到了柳州市鱼峰区法院以华林幼儿园涉非法传教,要求该园执行教育部门责令其停止招生的强制执行裁定书。 据悉,在2015年的3月2日,柳州市鱼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在该幼儿园门口向家长发放了《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称,柳州市鱼峰区华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在开展学前教育教学活动中,长期利用非法宗教书刊、读物对学龄前儿童进行教学和非法传教,强迫公民信仰宗教,其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合法幼儿园应有的正常教育教学活动,损害了学龄前儿童接受正规教育,由此产生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对该园作出了如下行政处罚:责令柳州市鱼峰区华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建议家长选择其它幼儿园就读。 事后,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华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公开声明称:自2009年初创办至今六年多时间里,整个幼师团队用辛勤的汗水与无私地奉献伴随孩子们的成长与发展。我们同时对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六年来一直对我园工作的关心、鼓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六年来,我们一直以“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格,给孩子打造一个快乐的童年”为办学宗旨。 在这里,多少个可爱的孩子得到了人生的启蒙,养成了诚实、节制、守时、感恩、热情等等这些使其受益一生的好品格; 在这里,多少颗幼小的心灵得到了来自园长妈妈和辛勤园丁的呵护与关爱,一声声稚嫩的“XX老师,我好喜欢你”曾感动得我们流下了多少幸福的泪水··· ··· 六年来,我园积极地配合柳州市教委、社区、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依法办园,严格地执行着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期间获得了“鱼峰区民办达标幼儿园”,“柳州市绿色幼儿园”,“自治区绿色幼儿园”的称号。孩子们的绘画,文艺等各项才艺演出在全国、全市的大赛中更是屡屡获奖。在幼儿园组织的一次次亲子活动、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家长们都能感受到孩子在幼儿园里的成长与可喜变化。在每一届的毕业典礼晚会上,家长们在观看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朗诵毕业诗时都会留下感动的泪水!幼儿园成了孩子们另一个温馨的家,家长们更是与老师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每当过节时其它幼儿园的家长在头疼该给老师送“购物卡”还是送红包的时候,我们的老师一直坚持幼儿园的宗旨,实践“节制与感恩”的好品格,拒收任何礼品。我们感恩与孩子们与家长们的友情!我们相信,好品格影响人的一生,老师的好品格更是影响孩子的一生。 然而,从2014年起柳州市鱼峰区教育局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要以“长期利用宗教书刊、读物(指儿童品格教材)对学龄前儿童进行教学,有强迫公民信仰宗教的行为”为由,停止我园的办园资格。 我园始终相信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坚信良好的品格使人受益一生,也对社会有益。我孙海萍做为本园法人,在接到预先告之书后通过律师提出听证申请,而鱼峰区教育局在没有举行听证就直接下了正式的处罚通知书。在这一年中鱼峰区多次违法的发各种通知书、吿知书,一会教育局局长送来通知说我们可以继续招生正常开展教学,过几天又说要立即停止教学。对于鱼峰区教育局的违法行为,我园已经向柳州市教育局提出行政复议,市教育局已受理并通知我园于2015年三月二十五日举行听证会。 2015年新年刚过,老师们就回到幼儿园为迎接孩子们回校精心的准备着,鱼峰区教育局张局长2月28日早上亲自带队到我园进行开学前检查,并且对我园的各项工作加以肯定和表扬,但是刚离开幼儿园就又有另外一群人,以鱼峰区教育局的名誉在幼儿园门口强行拦阻家长送孩子入园,并强行在我园门口给家长派发一份(告家长一封信),我园法律顾问覃永沛律师星期二到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教育局和他们沟通,并严厉指出鱼峰区教育局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私自到幼儿园门口去拦阻家长送孩子入园是违法行为,而鱼峰区教育局知法犯法,未经法院裁决,就以鱼峰区教育局的名义在柳州当地媒体公开刊登公告,说我园已经违反法律,幼儿园执照已被他们吊销,请家长不要送孩子到我园上学。由于鱼峰区教育局的恶劣的违法行为,我园已请幼儿园的法律顾问覃永沛律师通过法律程序维护我园的合法权益。电话:13036818838 2015-年7月9日,柳州市鱼峰区法院下达了行政裁定书,以华林幼儿园涉非法传教为由,要求该园立即执行教育部门责令其停止招生的决定。 上图为:法院下达的裁定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