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河北沙河访民张翠霞等9访民中南海上访遭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23消息:河北沙河赞善办镇明德村村民张翠霞,715日因到中南海周边上访,被赞善办镇派出所拘留,拘留期限为10天,现关押在沙河市拘留所。

据悉,张翠霞是2015715日到的中南海,北京警方发现后查明其是访民身份便将其送到马家楼,当晚遭地方政府强制接回,被赞善办镇派出所将其送到沙河市拘留所执行拘留,拘留她的理由是扰乱了中南海周边的公共秩序。据悉,张翠霞因上访被连续拘留4次,这次和张翠霞一起被拘留的还有王县虎等9访民。

张翠霞的丈夫陈星伟说,村里为卖地2014226日把他家还不到承包期的养殖场厂强行给推到了,在说就是到期了他还有优先承包权,可他的承包期6月才到期村里就给推了。村里的这一做法让他们夫妻无法承受,为此他们夫妻多方到各级政府反映无人管,张翠霞为这上访已经被拘留过两次。他也曾开着车拉着牛,挂着横幅到市里上访,还是没人管,不过他的养殖场因为他一直在告还没被卖掉,养殖场周围的地都被当成宅基地卖了,20米见方路北的卖7万元,路南的20米见方卖6万元,他的养殖场没推倒前说让他交26万元就算他的了,他不同意村里就把他的养殖场给推到了。当时他家有100多头牛,没办法只好卖了几十头,现在他一家只能给40多头牛、40多头猪、100多只羊生活在一起。

为了让他息诉罢访,1个多月前他被以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为由被告到了法院,法院让他交7万元的罚款,不交就要拘留他。他为这莫名其妙的官司感到吃惊,现在他最小的孩子都7岁了,也上了户口,从来也没谁说让他交罚款,为什么他上访了突然间要被罚款?对此,镇书记承诺,只要他不上访了就可以不用交罚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