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黑龙江访民张淑芝起诉非法劳教法院不予立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9消息:黑龙江绥化癌症访民张淑芝,因在京上访被长期跟踪监视,还遭非法劳教,期满解教后,张淑芝和其代理律师多次到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劳教委被拒绝立案,今年的5.1之后,张淑芝给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寄去起诉状后再遭拒绝立案。

张淑芝说,法院先是以她没有劳教决定书的理由不给她立案,她有解教证明和劳教所给的劳教决定书复印件也不行,后来又说超过了时效,她和律师都找了好多次都没用,劳教委撤消后她以市政府为被告重新写了起诉状,法院照样不立案。 5.1实行立案登记制后,她就给绥化市法院用特快专递把起诉状寄去了,随后,她多次电话询问,72号她又打电话询问,对方支支吾吾说不立案,再打电话就说做不了主,让找庭长,后来就再不接电话了。

据了解,在京访民张淑芝是一名黑龙江籍的癌症患者,其原为黑龙江国企“望奎县运输公司”职工。张淑芝在1980年参加工作,由于企业未严格防范职业病,从而导致她长期接触盐酸得了重病。

19974月,张淑芝来到“北京中日医院”做了一次大手术,从此不能正常工作,而其单位就此停发了她的工资,就连最低生活费也不给。为了生存,张淑芝不得不在术后不久就带病返岗,并且坚持工作到2000年。但是,好景不长,不久运输公司的经理李长青又开始扣发她的工资,为此,张淑芝开始逐级上访,时至今日,她已经成了进京上访的“常客”,同时,她也成了黑龙江被维稳的重点对象,经常被黑龙江维稳人员跟踪、骚扰、截访,还被拘留11次,刑拘一次。


 就在今年的1月份,她到医院看病被截访人员跟踪阻挠,后因不满医院的检查结果,双方发生争执后,医院报警后警方把她带到西城分局,在警方打出的一份她的身份信息里边标明她是违法犯罪人员,她奇怪她一直在截访人员的监控下,身份信息显示的是在逃人员,怎么现在又变成犯罪嫌疑人了呢?直到现在10几个截访人员都日夜“监护”她,她不知道什么时候“犯罪”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