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转发反雾霾集会消息被拘两周 郭春平诉广州公安今开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20消息:今日上午,民主人士郭春平诉广州黄埔区公安局一案在黄埔区法院开庭,廖剑豪、李镜洪欲前往旁听被国保阻拦,李维国被提前强制“旅游”。

201534日——柴静发布反雾霾纪录片引起社会轰动后不久,郭春平在网上转发《还我蓝天---妇女节口罩集会》信息,37日下午被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以 “策划举行非法集会”为由行政拘留十四日。

郭春平:在昨晚午夜,收到广州朋友李维国的消息,他19日下午已“被旅游”。不能前来旁听此案,这让我大感惊讶,想不到本人这样一个普通的小案件,却被当局如此重视!早上八点多到达黄埔区法院时,现场的情景更令我惊诧不已,法院附近与门口布有大量国保与警察对进入法院的人进行盘查,几辆警车在法院旁边守候。在法院门口,黄敏鹏被国保当场带走,对我的抗议与质问,警察以无赖的口味对我说:我想把他带走就把他带走!广西朋友谭爱军也被阻挡在外面,我说这是我的代理人,骗过了门口查验身份的人,谭爱军才得以进入法院。后来唐荆陵太太汪艳芳在庭审时进入法庭旁听。在第十法庭,一个仅可容纳20来人的小法庭,竟然被当局安排的14位国保占据旁听!廖剑豪、李镜洪等朋友却被国保、警察阻挡在法院外,被野蛮驱赶,肖育辉甚至在法院门口被强制带走遭到非法传唤!

该案的代理律师是广州人权律师葛永喜。

在最后陈述时,郭春平说:对本人的行政拘留,是政治迫害,是专制社会的体现!


郭春平表示,当官没有当庭宣判,这个案件将择日宣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