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南京民主维权人士王健 在看守所中蓄须明志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16消息:在2015年6月6日被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的南京市民主维权人士王健,近日获得了律师的会见。据他的委托律师刘书庆称:王健开始在看守所中蓄须明志。 刘书庆律师称,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最近几天颇为压抑,也懒得动笔。上周五会见王健后,还一直没写点东西,惭愧! 上周五从杭州径直去了南京会见王健。距离上次会见已经一月有余,见面后看到他留起了胡须,我问:看守所不给你理胡须?他说我蓄须明志,从进看守所就没有理过。 高大的身材、古铜色的脸孔,花白的胡须,搭配在一起,让他显得相貌堂堂威风凛凛。 他最近刚刚换了号房,他这样豁达且脾气又极好的人,能很容易得到别人的认同,当然号房里鱼龙混杂,也曾有小流氓想挑衅,这时他绝对强硬反击,“你不打听打听我是因为什么进来的,他们我都不怕,我会怕你个小混混?”,他一脸正气且兼身材高大,对方自己就怯了。说起这些,他会爽朗大笑。 在号房里,每天都固定时间开号会,每人都轮流发言。王健此时承担了一个权利启蒙的角色,他每天都坚持讲,号里的人对他都肃然起敬。 检察院7月1日曾来江宁区看守所视察,也提讯了王健,向他告知了权利义务,还发下表格让他填写涉嫌的罪名,王健填的是“莫须有”。他们劝他别和“那些人”联系了,王健问“哪些人?你给我列个名单。”对方哑口无言。 我眼里的王健,真的是一很纯粹的人。同时无论对家人,对朋友又是怀有深厚感情的人,每次都多有嘱托,听说谁谁被抓总是唏嘘摇头,他自己身陷囹圄却还在关心别人。 仁者王健。 2015年7月15日 据悉,南京民主维权人士王健,因在2015年2月6日,去苏州声援范木根案开庭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后获取保候审。今年5月期间,他又第二次去苏州声援范木根案庭审,后又被治安拘留10天。获释后,王健起诉江宁公安分局,江宁区法院受理立案。2015年5月29日上午9点,南京取保候审维权人王健,再次被传讯到南京检察院,后得悉:南京江宁区公安分局于5月15日,再次向检察院对他提请批准逮捕。6月3日晚上,王健在家里被多名公安带走,当时警方没有出示任何手续。6月5日,路晓青去江宁区东山派出所询问她丈夫因何被抓?派出所口头告知:王健已被逮捕。 南京公民王健,因近年来参与建三江"声援四律师",“4,29”苏州"纪念林昭",郑州声援"律师会见十君子",淮安"寻找王默",国家公祭日"骟动非法游行、集会",苏州围观"范木根案开庭"等维权活动,被南京警方多次警告、拘留,但王健在面对审讯时始终坚持自己参与维权无罪。他曾告诉本工作室称:警方安在他头上"寻衅滋事"的罪名,完全是莫须有的,是对他的无端迫害。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