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秦燕因举报公安被控寻滋案今开庭

【民生观察2023年4月25日消息】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公民秦燕因举报公安遭打击报复,被控寻衅滋事关押至今。2023年4月24日,该案在南通看守所驻所法庭开庭审理,法院限制旁听名额。王大伟律师出庭为其辩护。

据家属反映,秦燕因举报维权被控寻衅滋事一案,于4月24日下午2点在南通看守所第二驻所法庭开庭。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庭前家属和律师申请现场开庭并网络直播,也向崇川区法院申请了亲朋好友来见证旁听的申请,但很意外,申请除了其女儿可以旁听之外,其余人等都没有通过旁听批准。

家属询问法官助理原因,解释说:“那是些什么人呀,你不知道吗?”家属说:“都是秦燕的好友呀,又不是坏人,为什么不批。”然后助理说,你应该知道的,就挂断了电话。

家属质疑,如此不允许旁听,不允公民学法意欲何为,庭审怎能公正?

今年3月底,王大伟律师曾会见了秦燕,秦燕坚信自己是无罪的,她告知,警方抓她和她的举报视频得罪了当地公安有关。

该举报视频显示:秦燕是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唐闸街道新园村二组4号居民。2021年6月30日,南通市崇川分局出动了几十名警察和辅警,在无任何违法事实的情况下,捏造事实伪造证据,将在秦燕家吃饭的十四名亲友,全部以涉嫌赌博的名义传唤,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达八小时以上。因事发突然,导致秦燕父亲当场被吓瘫在地,后送往医院进行急救,但落下了严重的忧郁症,虽经多次住院治疗,但至今未获痊愈。

在视频最后,秦燕还上传了自己的控告信,署名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而就在上述举报视频发布后不久,秦燕于2022年8月10号在平潮的婆家家中,被南通崇川区治安大队带走,并以秦燕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南通市城区家里,和店铺进行了搜查,并查扣了电脑、移动电话等电子用品。当天,即8月10日秦燕被如皋市公安局指定监视居住在如皋白浦。

家属曾质疑:“为什么警方要用如皋白浦派出所的搜查令,而且是现场填写,并让家属签字。当时让家属签字的李响警官又是归属唐闸派出所的。秦燕是南通城区的人,事情也发生在南通城区,跟如皋没有任何关系,请问警方这样做程序合法吗,异地监视居住程序合法吗?”

而对于今天的开庭审理,南通公民张海军则表示:“百姓宴请亲朋玩耍娱乐,本是天经地义的民俗良序,南通公安机关何以兴师动众无法无天抓人?当事人控告有理有据有节,反而被打击报复炮制冤案,这不仅让正义蒙尘,更玷污了神圣的法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