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李翘楚被超期羁押开庭日期未知

【民生观察2023年4月19日消息】2023年4月14日,律师前往会见了被羁押2年多的李翘楚,翘楚希望自己的案件能够早日开庭审理,但目前开庭日期仍无法得知。

2023年4月14日律师会见李翘楚。当翘楚得知许志永和丁家喜分别被判处14年和12年有期徒刑后,她沉默许久。翘楚告诉律师,她对许志永的感情始终不变。

自翘楚被捕以来,翘楚父母的身体也越来越差,翘楚特别担心母亲的身体,但自己无能为力。

目前翘楚正在等待自己的案件能够开庭审理,但开庭日期仍无从知晓。

她目前的唯一希望是:在自己案件不公开审理后能与父母见一面。李翘楚和其家人、律师会共同向法院提出这一请求。

李翘楚的朋友们呼吁,请大家持续关注李翘楚案件,并希望大家帮忙转发呼吁,能够让翘楚与父母早日见面。

出生于1991年1月13日的李翘楚,是北京人士,女权主义者,劳工问题研究者,曾多次参与中国劳工、女权和民间维权议题。

2020年2月16日凌晨,李翘楚因男友许志永案被北京警方带走,被指定住所监视居住至2020年6月19日。

2021年2月6日,因持续为许志永在监狱里极差的伙食进行发声,李翘楚再次被北京国保约谈,随后被山东临沂警方刑事拘留;同年3月15日,李翘楚被批准逮捕,此前曾因出现幻听等症状,被羁押于监管医院山东省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