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

贪官借拆迁大肆违法敛财 福州林发珍上告十几年无果

【民生观察2023年4月16日消息】日前福州维权公民林发珍,就贪腐村官王成良借“福州火车北站改扩建工程拆迁”之机,通过“神操作“违法大肆敛财一事,再次书面向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投诉反映。

2009年因为福州火车北站改扩建工程,林发珍的房屋,被列为征迁红线范围。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文件(榕政综【2009】47号)关于印发《福州市农村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规定(试行)》的通知和专门针对西园村统筹建设的无产权房屋补偿问题而出台的福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09】115号“关于研究福州火车北站改扩建工程征迁工作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政策精神,本次征迁执行福州市农村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补偿政策规定标准,即为:人均45平方人口基本保护面积,有在册户籍按房屋面积100%补偿安置,没有户籍房屋,按房屋面积70%予以补偿安置。

征迁时林发珍一家人都是户籍在册的西园村村民,因此其房屋被征迁,依法应以福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09】115号“关于研究福州火车北站改扩建工程征迁工作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政策精神精神规定的补偿标准进行安置。

但村官王成良(时任西园村村支书)利令智昏,依仗权势把持西园村基层政权竟违法“承包拆迁“。王成良借以“西园村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名义,对无户籍无产权房村民,通过改变福州市政府有关该工程拆迁政策方案,强制拆迁户接受其擅自制定的“按每平方房屋2000元现金补偿安置标准“。

当时,因为王成良倒行逆施,只为自己牟取私利,擅自降低拆迁补偿标准的作法,遭到许多村民不满而抵制动迁。为此,福州原副市长梁建勇曾亲临拆迁现场向拆迁户了解民情,包括林发珍在内,当场听到梁副市长批评王成良说“拆迁是政府主导的事,你怎么能承包!”

可王成良不顾市领导指示精神,依仗其手眼通天,仍我行我素,继续霸道地擅自改变市政府拆迁补偿标准。本来按政策规定针对无户籍拆迁户,补偿标准是每平米5200元x70%应是3640元。但实际上,王成良都是强迫拆迁户接受,其私下作出的每平米2000元的补偿标准。

王成良接着用其他未拆迁的同村村民户口顶替这些拆迁户,再利用市政府拆迁基本人口保护政策,倘若15平方米房子,套用一个户口本(一家2口人)可以无偿增加到90平方米安置房。通过如此神操作,差价75平方的国家安置房,就被王成良套取为个人所有。当然如果套用的是一家三口,加一本独生子女证,就可以套取到180平方米房屋,直接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

王成良在承包实施该项目拆迁时,以“外乡人”名义强迫林发珍接受其每平米2000元补偿价格。林发珍一家人的户籍都在西园村,房子门牌号是579号,也属西园村。因此,林发珍房子的拆迁安置方案,本应以其房屋实际拆迁面积的100%安置房屋。

但王成良硬是慌称“林发珍是连江(外乡)人,在这里购地建房出租”为由,强迫林发珍接受每平方2000元补偿标准。林发珍强烈不服,后来经过多次上访维权,虽得到上级领导批示,只是林发珍的房产,当时已被王成良用同村其他村民的户口套取,早变成王成良的私产。2014年王成良只得用F地块的西园村集体所有的房子,拿来作为安置林发珍的房屋,但仍是按面积70%安置(以市政府政策规定外籍标准补偿),而非100%面积安置。

村官王成良依仗权势,损公肥私,不但严重侵害林发珍切身利益,而且还用同村其他村民的户口顶替被霸占的拆迁户,实施诈骗套取国家拆迁安置房。王成良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犯罪。怎奈贪腐村官王成良有保护伞,通过上下勾连利益输送,官官相护,就是不倒。

林发珍早已经麻木,对这次再上告结果已不抱希望,因为在福州贪官遍地,他已频频上告十几年都无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