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王全璋一家被房东断电逼迁

【民生观察2023年4月27日消息】2023年4月26日上午,房东李熹带领供电局工程人员,将王全璋律师一家租住的房屋断电,意图强行逼迁。

据王全璋发布消息说:“今天上午11点左右,房东李熹(电话:15311061512)带领供电局工程人员将我租住的房屋断电,强迫迁离。

民法典规定:房屋租赁到期继续租赁转为不定期租赁,同时规定,租房到期并非解除租赁合同之充要条件;同时去年刚生效的《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第19条第(四)项明确:(出租人)不得采取停止供水、供电、供热、供燃气以及其他故意降低服务标准等方式,或者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强迫承租人变更、解除住房和租赁合同,提前收回租赁住房。”

无独有偶,就在不久前,李和平律师一家也遭遇了逼迁。

据李和平妻子王峭岭说:“我们倒想着安居乐业,总有人不愿意、不乐意。我家被逼着离开顺义后沙峪不到一周,今天上午,李文足家的房东带着供电局的人,上门断了电,以此逼着李文足一家搬走。”

据悉,709事件发生以后,李和平律师一家被警察逼着搬了7次家。2022年7月22日那次,为逼他们一家搬离现住区域,派出所所长召集中介开会,要求中介不得租房给他们一家,签完合同也不让住进去。李和平一家现在住的房子,是通过中介签的,警察威胁要吊销中介营业执照,逼中介多次上门迫迁。

对此,李和平愤怒表示:“再逼,能把我们逼到月亮上去吗?”

据悉,王全璋、李和平俩人都是“709大抓捕事件”中的当事人,是中国维权律师的代表人物。

2015年,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发生以后,王全璋被中共警方抓走,杳无音讯超过一千天,成为「709案最后一人」,据称在羁押期间曾遭电击等酷刑。

2019年1月28日上午,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宣判,其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2020年4月5日王全璋刑满获释。4月27日,王全璋在警察的监视下,回到北京与家人团聚。

王全璋在北京执业期间,曾代理敏感案件、为法轮功信仰案做无罪辩护、农民土地案、基督徒案,维护弱势群体利益,以健全法治为主要领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