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常玮平案再次延期三个月

【民生观察2023年4月1日消息】陕西人权律师常玮平被当局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在宝鸡市凤县看守所至今未判。近日,家属接到法院电话通知,常玮平案再次延期三个月。

2023年3月30日,常玮平家人接到法院打电话通知,常玮平案又延期三个月。

家属称,常玮平案在审判阶段已经经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延期一次,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延期三次。公安侦查阶段和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亦全部用尽时效。

现年39岁的常玮平是陕西凤翔人,中国维权律师。曾多次代理敏感人权案件,包括法轮功、家庭教会、艾滋病歧视等议题。2021年,曾获中国人权律师奖。

2019年12月8日,常玮平参加了厦门会议。2020年10月22日,常玮平被当地警方带走失联。2020年10月,常玮平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遭遇酷刑。2021年4月7日,被宝鸡市检察院批准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目前羁押在陕西省宝鸡市凤县看守所。

2022年7月26日,常玮平案在陕西宝鸡凤县秘密开庭审理。家属前往旁听被警察以防疫的名义拦截。此前,常玮平的代理律师曾多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遭到拒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