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曹芷馨声称解除与张磊律师的委托关系

【民生观察2023年4月2日消息】北京“白纸运动”抗议者曹芷馨于2022年12底被中共当局抓捕,至今羁押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近日,其代理律师张磊收到了署名为曹芷馨的书面声明,称其自愿解除与张磊律师的委托关系。

2023年3月29日,曹芷馨声称认真考虑认为张磊律师达不到她的要求,还会影响诉讼,不适合代理她的案件,因此自愿解除与张磊律师的委托关系。

出生于1996年的曹芷馨,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被抓之前就职于北京大学出版社编辑。

2022年11月底,曹芷馨与朋友参加了在北京亮马河畔举行的白纸运动,以及和平悼念乌鲁木齐火灾的亡者。后来她发现同伴们陆续失联,预感自己可能也会被消失,在被抓之前录下一段4分多钟的视频,委托朋友如她被消失则发布于网上。

视频中曹芷馨说:“如果仅仅是因为我们出于同情去了悼念现场,那么这个社会还有多少可以容纳我们情绪的空间?我们不想凭空被消失。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是我们会被定罪?定罪我们的证据是什么?在没有罪证的前提下,为什么我们可以被这样轻易地带走?”

曹芷馨问:“我们是谁不得不用来交差的任务?”

2022年圣诞节前夕,曹芷馨被北京市朝阳区警方秘密抓捕、刑拘,涉嫌罪名为寻衅滋事。

据人权组织披露,在“白纸运动”抗议者中,曹芷馨、李思琪、李元婧和翟登蕊已因“寻衅滋事罪”被正式批捕,可能会面临最高5年的刑期。

另有媒体报道,2023年2月中旬,由多个海外民运组织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奥斯卡自由人权奖”揭晓,因反对中国疫情封控的“白纸运动”获得团体奖,因参与运动被捕并至今仍被羁押的曹芷馨获得杰出个人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