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星期三

福建李秀榕在政府偷拆不认账后无奈以“润”求生

【民生观察2023年4月5日消息】近日福建维权公民李秀榕在美国的儿子,得知老家房子被当地政府偷拆不认账。儿子眼见父母去年底回国过春节,没想到竟被逼无家可归,沦落到暂居朋友家栖身的惨况后,就帮父母预定好4月3日前往美国的机票。苦劝父母“民不与官斗“,斗不过邪恶贪官,干脆放弃遭琯头镇党委书记林春派人偷拆的房产。

李秀榕和丈夫李振文虽强烈不服,但在强权逼迫下,无法正常生活,只得离开故土,“润”去美国求生。在即将成行前夕,李秀榕回到片瓦不存自家房屋废墟上,举牌上写:“林春书记形同黑社会,还我土地,还我房子”,不甘地对琯头镇偷拆房屋不认账行径表达强烈愤慨!

3月22日,李秀榕在提出“房屋被政府偷拆”信访事项63天后,才收到连江县琯头镇政府作出的琯信【2023】3号《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该《意见书》写明:“经调查,该房屋坐落在琅头镇粗芦岛蓬岐道2号,属于征收范围,……。2013年1月,为了做好项目红线内房屋征收工作,连江县政府专门研究通过《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琅头镇蓬岐村)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并对涉及到的30多宗房屋开展征迁工作。……经估算,该房屋评估补偿总价值为107401元。截止目前仅剩你户因不满意补偿费,未签征收补偿协议。关于你所述的房屋被政府违法拆掉事项,经核实,我镇没有组织拆除该房屋。关于该房屋的补偿款事项,镇、村一直在依照相关政策积极努力与你户协调,在合理、合法的原则下共同妥善解决该事项“。

从以上琯头镇所谓“调查”,可以看出,李秀榕的房屋于2013年1月,即10年前,就被连江县和琯头镇政府列为《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琅头镇蓬岐村)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的征迁红线范围。政府测量的李秀榕房屋共231.67平方米,经评估,补偿总价值107401元。

李秀榕丈夫李振文,这两个月来,经常跑到琯头镇找主要领导解决房屋补偿安置问题,但琯头镇政府门难进,所见之人个个脸难看,或不接见或干脆躺平,不管事。显然琯头镇所云“关于该房屋的补偿款事项,镇、村一直在依照相关政策积极努力与你户协调”,简直是睁眼说瞎话,欺上瞒下推诿塞责之语。

根据《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连江县政府根本无权批准拆迁房屋。《意见书》也未写明此次拆迁的上级政府批准文件及依据。因此,10年前连江县和琯头镇政府作出的《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琅头镇蓬岐村)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是滥权行为,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况且,李秀榕的房屋实际被偷拆时间,是在该“实施方案“出台10年后的2022年12月13日,强拆前未作出任何拆迁补偿,未告知当事人,就违法实施强拆的。房屋面积231.67平方米,在当今福州实际价值,难道只值10万元钱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