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徐培新因上访身份证被扣押

【民生观察2023年4月20日消息】上海市静安区退役老兵徐培新前往北京信访,在火车到站还未下车时,就被截访人员绑架回沪,后被关进黑监狱,经抗争获释后,身份证被警方扣押至今不归还。

2023年4月9日,徐培新乘T110进京合法信访,在列车停靠南京站时,遭到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信访办三名公职人员和一位民警绑架回沪。

在彭浦镇派出所做笔录时,徐培新拒绝签字,民警徐XX即强行抢走徐培新的身份证和手机等,之后又一次将其非法绑架至镇政府公务车上,直接关进崇明黑监狱。

徐培新说:“在被关黑监狱的第四天(4月13日),因受不了黑保安的谩骂和虐待,我躲进厕所打破玻璃杯,用玻璃划破了自己的肚皮,流血2个小时后,他们才送我去上海同济医院抢救。”

在经过医院抢救治疗后,徐培新于4月13日晚上被送回家中休养。但上述给他做笔录的徐姓警察,却继续扣押举报人的身份证不还。

徐培新表示:“由于没有身份证,已经影响到我的日常生活及出行等,大家都知道身份证不仅含有我的个人信息,而且也象征着我的人格尊严,难道这位徐姓警察不懂吗?经我多方投诉,徐警察还是扣押不还。”

无奈之下,徐培新只好于2023年4月17日下午,去北京公安部反映自己身份证被扣押的问题,公安部领导接待了徐培新。并对他说:公安机关包括任何组织、任何单位,不得扣押公民的身份证,这是违法行为。

为此,徐培新专门查阅了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五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证。当然,警察可以,但其依据是《刑事诉讼法》。

徐培新认为,这个徐姓警察是参与“黑监牢”的执法违法人员。徐姓警察必须依法归还他的身份证,并由此承担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

2023年4月19日,徐培新向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递交了控告材料,控告静安区彭浦镇派出所警察徐XX非法抢走其身份证,并要求依法归还。

现年64岁的徐培新,祖籍江苏省江阴市,是一位退役残疾老兵,现居住在上海市静安区,曾因工负伤造成右眼失明,左眼视力仅0.01,几乎是双瞎。

因其位于江阴市的房屋被当地政府部门强拆强占,未得到合理补偿而上访多年,期间屡遭上海警方的打压。

徐培新电话:1362199227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