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

余文生许艳被刑拘其子被看守

【民生观察2023年4月16日消息】近日,余文生律师及妻子许艳在前往大使馆的路上被国保强制带走,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今天,宋玉生律师和彭剑律师到余文生家看望其儿子,门口仍有警察把守,其儿子不能外出。

4月13日下午4点左右,居住在北京的余文生律师和妻子许艳,应邀前往大使馆,在搭乘地铁欲上车时,被4名身穿便衣的国保拦截,不让俩人乘坐地铁前往。其中一名国保宣称要对俩人进行口头传唤,随后夫妇俩人被4名便衣带往石景山八角派出所。

4月15日晚,超过7名警察到余文生的住处,向其刚满18岁的儿子宣读余律及其妻子许艳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不给书面文件也不允许拍照。众警察还对家里进行了搜查,在未出具任何搜查文书的情况下带走一些私人物品。目前,警察仍在门口把守,其儿子不能外出。

4月16日上午,宋玉生律师和彭剑律师买了水果去了门头沟余文生律师家看孩子。余文生律师家门口站着一男一女,男的大约60岁,女的大约30岁。二人问他们找谁?两位律师说找朋友。宋律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余文生律师的儿子,屋里有两个警察,一个穿便衣,一个穿制服。穿便衣的自称陆凯,穿制服的左胸前挂一个执法记录仪。陆凯问两位律师什么事?两律师说余文生、许艳被抓后剩下孩子一个人在家,他们来看看孩子,顺便签一下委托书。

陆剀说余文生这个阶段不想请律师,许艳已经自己找两个律师了。

中午饭时间,两律师在小区附近的饭馆请孩子吃了午饭,期间两个警察不离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