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浙江民主党人徐光案将开庭

【民生观察2023年4月2日消息】浙江中国民主党人、八九学运领袖徐光,将于2023年4月3日上午9点半,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被开庭!在羁押期间,徐光曾因在看守所绝食抗议致生命垂危。

2023年4月3日上午9:30分,徐光涉嫌寻衅滋事案将在杭州西湖区法院2136法庭开庭。徐光于2022年5月被拘留,原定2022年12月1日在杭州西湖区法院审理,当局却临时取消庭审。估计是因徐光在狱中一直绝食,生命垂危不宜开庭。

出生于1968年的徐光是浙江人,曾参与八九年民主运动。因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1999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曾遭酷刑;2013年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后取保获释。

2022年六四前夕,徐光被杭州国保抓捕,后被以“寻衅滋事”拘留。随后家属聘请了律师想去探望,但不被允许。

据浙江同仁私下透露,国保宣称为镇压浙江民主党,此次决定拿徐光开刀,准备重判徐光。据家属透露,徐光被抓以后一直在绝食,具体情况不明朗。徐光目前被关押在杭州市上城区看守所。

国保为了做实徐光的罪证,就对浙江民主党人陈子亮及妻子进行传唤抄家。

2022年7月6日上午,患病的陈子亮被浙江丽水缙云县国保抬上车后带走。

2022年12月24日,陈子亮在浙江丽水缙云县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网传遗体于12月26日火化。家属受到缙云公安警告,要求不许对外透露陈子亮死亡情况,不得就陈子亮事宜和外界联系。

2022年12月28日上午,有人与陈子亮夫人微信联系,确认陈的遗体没有火化,官方还没有说法。由于陈子亮被抓后,其夫人电话号码更换,与陈子亮亲属联系不畅。

2023年1月10日,居住在杭州的独立笔会作家,前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昝爱宗,因撰写了在羁押期间死亡的陈子亮的相关文章,随即被杭州警方传唤并做笔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