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汕尾美团外卖员因薪资降低集体罢工

【民生观察2023年4月23日消息】近日,网传广东汕尾美团外卖员集体罢工,原因是不满工资待遇降低,对此美团的做法是高价从外地调来骑手决定死磕到底。

2023年4月21日,因不满被降低单价和降低待遇,广东汕尾的美团外卖员集体罢工。当晚,美团以高单价+超时免责从外地紧急调派外卖员。

据称,从外地抽调的外卖员待遇已经超过了本地外卖员的要求,引发外卖员群体不满,认为美团宁愿花多成本调异地派人手,也不愿意恢复原本属于本地外卖员的单价和补贴。

当地网友称,现在街上的感受是美团骑手很多骑着异地车牌在送外卖,因为刚来新环境,东张西望看导航的骑手特别多。

根据头条一位网友“映衬社会的身影”爆料,广东汕尾这几天下起了大雨,但美团却不给补贴。这就导致很多骑手罢工,集体不上线接单。

结果美团直接给那些不上线的骑手,每天扣50块钱,还有的人,直接就封号。现在有的骑手已经受不了,打算退坑去找别的工作了。

并且美团对这次罢工并没有妥协,直接从惠东,河源,梅州等周边多个地区抽调骑手。并且给他们一天200块钱的保底和10块钱一单的高单价。

为什么这样做,据说是美团想逼那些骑手继续工作。毕竟很多站点是压了骑手工资的,还有很多骑手本来家里就是需要用钱,罢工不了几天的。

并且网友还晒出了一些美团站长,高单价招工去汕尾的消息。根据聊天截图可以看到,确实是一天200块的保底,10块钱一单的高单价。

而之前汕尾的那些骑手一单的单价才3.8元。有的甚至还会更低,三块钱的单价,再加上最近下雨的天气,那确实谁也不会愿意送。但如果美团要给十块钱一单,那情况就不一样了。

目前网上针对该事件的留言评论高达4千多条,现精选如下:

1、感觉这是国内企业的一贯做法,我之前所在的公司也用过这种手段。
2、宁曾友邦,不予家奴,内斗版。
3、中国没有工会组织统一的罢工,所以这些美团外卖员罢工大概率失败,没有全国性的统一行动,共产党当年就是干这个起家的,现在想玩这套几乎不可能了,防的死死的。
4、这就是工会的必要性。也体现出外地外卖员的冷漠,殊不知这种惨剧也很有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5、公司宁肯给新招来的员工高薪,也不愿意提高老员工的待遇。
6、汕尾,外地外卖小哥不认识路,本地居民快下单又取消,全部给差评。
7、缓兵之计,外卖员还是当地人好,熟悉环境。
8、宁肯多花成本,也不让你们起义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