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

童梦兰家属网上发声被传唤施压

【民生观察2023年4月16日消息】湖北省武汉市出租车司机童梦兰,因围观武汉市中山公园医保维权活动(白发运动)而被抓捕。其子网上发声后被武汉警方传唤施压,被迫删除推文@tongmenglan。

2023年2月15日,童梦兰到武汉市中山公园围观了武汉医保抗议事件,网友称之为“白发运动”;2月19日,其被武汉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3月29日,其被以相同罪名执行逮捕,目前羁押在武汉市汉江区看守所。(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江达路12号,邮政编码:430074)。

童梦兰的儿子童业腾,在得知父亲被批捕后,聘请律师会见了童梦兰。2023年4月3日,代理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了童梦兰。

童向律师表示,自己在中山公园医保维权现场并无违法行为,更无所谓的“扰乱公共秩序”之事。

律师会见童梦兰的消息经社媒曝光后,在本周三、四、五,小童和协助他的两名出租车维权活动人士被警察数次传讯。在被警方施压后,童梦兰家属于4月13日清空了推特账号。

据悉,童梦兰,男,湖北省武汉市人,网名:阿梦,武汉正元出租车公司司机,武汉退休老人抗议医改“白发运动”支持者,中国在押维权人士。其长期关注社会公益和维权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