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湖南汤金明因医疗纠纷维权无果

【民生观察2023年4月13日消息】湖南省醴陵市70岁老人汤金明,因大腿疼痛前往长沙市中心医院看病治疗,后在进行手术过程中,因手术操作失误造成其右手肿胀、麻木,疼痛难忍,至今其右手丧失功能。经医生检查鉴定认为是神经损伤。为此,汤金明与院方多次交涉,但院方一直拖延推卸责任。无奈之下,汤金明只好向其上级部门发起控告。

2022年12月4号晚19时30分左右,汤金明因右大腿疼痛去长沙市中心医院看急诊,于次日上午9点多挂号看门诊、下午住院。于2022年12月7号上午11时左右做造影手术,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穿刺时刺痛了两次,触撞了神经,导致右手肿胀、疼痛、麻木。

在住院期间,汤金明要求肖某文医师对其右手进行治疗处理,一直至21号出院也没有治疗处理,要求院方会诊、确诊、找到病因,是什么原因导致右手肿胀、麻木的,也未给出明确答复。

2023年2月14日上午9时30分许,汤金明与院方医疗纠纷委员会老徐一同到了长沙市医学会申请了“医疗事故责任鉴定”。

2月15日上午9时25分,院方医疗纠纷委员会老徐致电汤金明称:“你明天带好日常生活用品,来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次日(即2月16日),汤金明接到院方安全办(实为医疗纠纷办)老徐的免费住院通知,于是便在该院接受免费治疗。截止3月12日已通过“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25天了,其疗效效果依然是微乎其微。

2月17日,汤金明作了彩色B超。报告显示动脉:深,浅静脉沒有问题,2月18日又做了神经肌电图检查,结果是神经病变,神经损伤。2月25日,经康复医学科主任给患者汤金明做了神经方面检查,并左右两只手对比后认为,属神经损伤。

而医生胡某芳、赵某珍却不认为是手术时造成的神经损伤。于是,汤金明质问两名医生:“我来医院是治疗医脚的,为什么传染到我的手掌手背麻木肿胀疼痛呢?你们俩只是为医院推责而胡说八道!”

手术后至今3月有余,在这100多天来,麻木、刺痛、肿胀痛未愈消恙,尤其是手术后十多天,疼痛难忍,扎心于体,右手丧失功能,困扰生活、生不如死。

汤金明依法投诉院方无良无德,惨无人道,手术失败,导致神经损伤的重大医疗事故。面对这一重大医疗事故,院方不积极应对,而是反其道而行――忽悠、推责,在免费康复治疗27天时,院方曾五次催汤金明出院,拒绝救治医疗事故患者,其行为涉嫌严重违法犯罪。

2023年3月7日,汤金明向长沙市卫健委主任刘激扬写信反应自己的病情;3月20日,向湖南省卫健委主任李小松反映了三点诉求,亦同时向长沙市委市政府大接访中心反映,省卫健委,市信访局批转长沙市卫健委受理处理,但至今未见回复。

3月27日,汤金明又去长沙市卫健委找刘主任,医政处广某某说,“刘主任出差去了。”办公室的一工作人员称,“刘主任开会去了。”事实上都是在骗患者,实为推诿、敷衍、不作为。

无奈之下,汤金明只能借网络平台向社会呼吁关注,同时发起控告,要求有关部门依纪依规对长沙市中心医院院长冯永,书记肖玉坤不正确处理医疗事故,启动追责问责程序;责令院方对本起医疗事故尽快作出技术鉴定结论,由院方承担全部鉴定费;责令院方查明病因,制定治疗新方案,对症有效治疗,尽快消除患者痛苦、恢复健康,以及及时作出赔偿事项。

汤金明电话:152921538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