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星期三

阮晓寰案家属上诉被阻止与律师见面

【民生观察2023年4月5日消息】知名博主“编程随想”阮晓寰一审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7年。近日,阮晓寰的妻子贝女士前往北京与二审辩护律师尚宝军见面,被上海国保和官员控制后强行带回。尚律师则接到司法局电话被约谈。

2023年4月4日,贝女士到北京与阮晓寰案的二审辩护律师尚宝军见面,尚律师接到司法局电话被约谈,当日上午10点后贝女士与外界失联。

据知情人士描述,贝女士住的酒店是红庙附近的一家酒店,网友在北京时间4日下午2点半左右给酒店打电话,酒店说贝女士还未退房,网友请工作人员帮忙去房间查看。网友第二次打电话,工作人员说话吞吞吐吐,称已将网友来电一事转告贝女士,网友问她怎么转告的,是不是打房间内线?她承认是。网友继续问,是否有人进入到房间内,她说不便说。

4月5日,有网友发出消息说,昨天“编程随想”阮晓寰的妻子贝女士到北京去见律师,被国保和上海方面的官员带回上海,其手机从当天上午10点就一直被这些人控制。

知情人士表示,阮晓寰案是一个巨大的冤案,受害人家属寻求律师帮助,中共当局却以下三滥的方式阻止家属的合法上诉。另外,这也说明律师与家属的通讯是受到中共监视的。

据悉,“编程随想”本名阮晓寰,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安全系统总工程师。2021年5月10日,阮晓寰被警方带走,在被关押近2年后于2023年2月10日公开宣判,一审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7年,其妻贝女士在替丈夫上诉过程中遭遇警方的施压。

贝女士曾表示,自己在2023年2月19日,曾被2021年办案的公安堵门后强行约谈训话2个多小时,警方对她聘请律师一事进行施压。

目前北京尚宝军律师和莫少平律师有接受家属的委托,为该案做上诉审理的辩护工作。阮晓寰现羁押于上海市杨浦区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