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德国外长访华多人被限制出行

【民生观察2023年4月14日消息】近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访问中国,北京多名律师和家人被非法限制出行。其中,余文生、许艳夫妇欲乘坐地铁前往大使馆,被国保拦截并带走传唤。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将于4月13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4月13日下午4点左右,居住在北京的余文生律师和妻子许艳,应邀前往德国大使馆,在搭乘地铁欲上车时,被4名身穿便衣的国保拦截,不让俩人乘坐地铁前往。其中一名国保宣称要对俩人进行口头传唤,随后夫妇俩人被4名便衣带往石景山八角派出所。

4月14日,网友“李大彬”打电话到北京石景山公安分局(+861068873814)询问余文生夫妇的情况,接线人员称不清楚余文生的有关情况。随后又拨打了石景山八角派出所(+861068873077)的电话,对方称余文生夫妇不在八角派出所。最后又拨打了石景山区公安分局国保支队电话(+861088788412),却无人接听。

今天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发出消息说:“2023年4月14日,他们(国保)重复着老套的把戏。用膏药堵我家大门摄像头、人体堵门、众人挡路、限制我们出行!”

李和平妻子王峭岭也发消息说:“今早6:30,和平像往常一样出门遛狗,我在里屋洗漱,突然门外传来了愤怒的呵斥声。我赶紧打开家门,看见三个黑衣男子。我问你们是哪里的?什么事?他们不吱声……我怕和平有危险,追了出去。看见几个人围着和平,而和平一脸愤怒在跟他们理论。这些国保要求李和平今天待在家里,不要出去。”

王宇律师则发消息说:“今早包龙军出去晨练,8点多回来的时候,被派出所警察带走。回来说,我们被限制人身自由了。包龙军最开始说今天已经和当事人及另一位合作律师约好一起商讨案件,我们要去当事人那里,他们(警察)同意跟随我们前往。但我们出门时却不让出家门!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非法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什么狗X法治国家!”

据悉,余文生,基督徒,前律师,2021年马丁·恩纳尔斯奖获得者,中国人权律师团前联系人。曾经3次被抓捕,2次牢狱,前后近5年失去自由。王宇、李和平、王全璋则是“709大抓捕”中的维权律师。

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或称中国大陆709扩大抓捕维权律师事件、709大抓捕,是指2015年7月9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当局在多达23个省份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带走、失联、约谈了上百位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其亲属的事件,部份人士因此下落不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