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陈思宇网上为夫喊冤被拘留

【民生观察2023年4月14日消息】四川省绵阳市三汇集团董事长曾建斌于2021年11月被抓捕羁押至今。近日,妻子陈思宇在网上发文为夫喊冤,被绵阳市公安局以“发布不实消息,严重破坏公共秩序”为由行政拘留。

据媒体报道,曾建斌是四川省绵阳市的知名企业家,他创办的三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汇公司),是绵阳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2021年11月27日,曾建斌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诈骗罪被绵阳市公安局刑拘,同年12月26日被捕。和曾建斌一起被捕的还有三汇公司及其多家子公司的20名高管、中低层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

一年后,绵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21人被控12项罪名,相比批捕时,多出的罪名包括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司法机关随案冻结了涉案人员、公司的财物八千多万元,扣押汽车十余辆,查封汽车10辆、房产两千余处,查封未开发的项目用地多块,并冻结约20家涉案企业的股份。

2022年3月23日,绵阳警方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曾建斌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同年7月5日,绵阳警方又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曾建斌等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这意味着,在案件性质上,曾建斌案已经被公安机关定为涉黑案件。

2022年11月,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就此案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曾建斌等21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对国家非工作人员行贿罪、高利转贷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12项罪名。

起诉书指控,2003年,在三汇公司开发的楼盘中,曾建斌殴打装修工人,后逐渐形成以曾建斌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曾建斌为组织者、领导者,卢善文、曾和平、冯定慧等人为骨干成员,另有积极参加者,冯廷州等人为一般参加者。该犯罪组织通过公司化运作,进入金融房贷领域,攫取巨额经济利益,以黑护商、以商养黑特征明显,以暴力手段解决纠纷,造成13人受伤的严重后果,称霸一方,在绵阳城区及周边产生重大非法影响。

但值得注意的是,起诉书中并未明确指出受伤的13人为何人,且未注明伤情鉴定结果。

2022年12月初,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就该案召开过一次庭前会议。辩护人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其中之一是,检察机关随案移送了969张同步录音录像光盘,但以不作为本案证据为由拒绝辩护人查阅。

2023年3月,曾建斌妻子陈思宇在网上发布《你被带走的第436天,一同被带走的还有那个软弱的我,致我心中的孤勇者——曾建斌》一文,为夫喊冤。该文发布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

陈思宇在文中说:“我的丈夫叫曾建斌,他是一个讲诚信、有良心、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家!何玉廷,杜从贵等是绵阳著名的老赖,企查查不说谎,大家可以查一查!他们当初反复到我们家楼下像狗一样求我丈夫救救他们,给他们借钱,救他们的命!当初有多少人劝我丈夫不要给臭名昭著的他们借钱,我老公心软,因为他听说他们给员工发不起工资,要借钱发工资!可是不想还钱想赖账的他们居然可以如此毫无人性,他们到处告我丈夫套路贷,结果现在起诉的哪件事情跟套路贷有关系?诬告陷害的老赖流氓诈骗犯可以逍遥法外,元宵节欢聚一堂!而诚信经营,良心做人,不欠人分毫的慈善家却被欲加之罪百般折磨!妻离子散!曾建斌在看守所里受尽折磨的一年多,都还时刻牵挂他的企业员工和合作伙伴以及客户的利益是否得到保障!他被羁押的次年,他的三汇公司向国家纳税2.6亿元!如果曾建斌是到处欠银行贷款的老赖,他还会被羁押吗?还会千方百计给他整个黑社会吗?

曾建斌被黑案,并不是起诉书描述的那样。但这些真相,只有经历案件的当事人及其家属才知道,参与辩护的律师才知道,旁人是无从得知的。因为涉黑案件的舆论,是只有官媒大张旗鼓的宣传,而不允许律师发声的,家属想要发声更没有渠道。在电视台、报纸、网站,以及公检法的公众号上,尚未有生效判决,嫌疑人、被告人的名字、照片、“恶行”,以及专案组的艰辛、成果、胜利就已经被宣扬得人尽皆知。一边是歌舞升平式的“拍手称快”,一边是蒙冤企业家及其家属求告无门,冰火两重天。

形势一片大好,是因为扫黑除恶的另一面,被压抑了,大家听不到另一种声音。

曾建斌被诬陷严重打击了绵阳真正做实事的民营企业家们的信心,让本土企业寒心,更让外来企业丧胆,严重损害了绵阳的营商环境,阻碍了绵阳的经济发展!绵阳经济的发展是需要三汇曾建斌这样负责任、有担当、懂经营、口碑好的企业家,还是需要何玉廷、杜从贵、曾兴成这样的老赖经营者?

冤案制造者断了我所有寻求正当合法权利的道路,他们成立代管小组专门断了我的经济来源,保障基本的生活都很难,更不用说寻求为夫申冤的合法的途径了。但是,他们不能像盗取器官的罪犯一样,取走我那颗捍卫正义、为夫讨公道的心脏!没有请律师的费用,我还有呐喊的权利,我还有随时可以牺牲的生命!”

2023年4月10日晚上9时许,绵阳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针对曾建斌的部分网文“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收集到曾建斌等人涉黑涉恶的大量犯罪证据。

4月12日,曾建斌的妻子陈思宇被绵阳市公安局以“在网上发布曾建斌的不实消息,严重破坏公共秩序”为由,给予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4月13日,曾建斌案召开了庭前会议,法院在曾建斌的两位辩护律师均缺席(客观原因重庭无法参加)的情况下强行推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