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

当局仍拒提供然王全璋的判决书

【民生观察2819年4月19日消息】“709”王全璋案秘密开庭已近四个月,宣判距今亦已有八十天,但天津当局始终拒绝向家属提供法庭判决书。家属多次索要无果,并被拒绝进入法院,而王案两名法官则一直避而不见,刻意回避家属合理合法要求。

继家属3月11日向天津第二中级法院主审法官索要判决书无果后,今日(4月19日周五)上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同为“709案”家属的王峭岭和刘二敏陪同下,再次从北京赶到天津,除了向天津高级法院查询王全璋案件上诉的相关情况之外,亦再次向天津市二中院索要王案的判决书。

据李文足介绍,19日上午天津高院如临大敌,接待大厅的安检处站满法警,而在其他市民通过刷身份证自由进出办事大厅的情况下,李文足等人则被拦下,法警要求李文足出示与王全璋的结婚证书,但在李文足出示结婚证复印件后,法警又故意刁难指必须出示结婚证原件,令众家属感到极度不满与愤怒。报警求助后,当地派出所派员协调,但法警坚决不准众家属进入办案大厅。期间双方曾一度鼓噪僵持。上一次(3月11日)李文足前去天津高院查询王全璋案上诉情况时,高院工作人员在查询后告知,法院的电脑系统里暂时未有王案的上诉信息,建议稍后再试查询。

当日下午,家属又赶到审判王全璋的天津二中院,寻找王案主审法官林崑以及周虹,索要迟迟未见的王案判决书。王全璋案宣判已八十天,但法院方面一直未向家属提供判决书。虽然李文足曾多次提出要求,但两位法官一直避而不见,家属至今未曾见到法官的出现。

公开消息显示,天津二中院于2018年12月26日在没有律师(官方认可的律师被解聘)的情况下,仓促进行秘密开庭审理,并于2019年1月28日对案件进行宣判。当局指控王全璋“颠覆国家政权罪”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截止目前,王全璋已被羁押1379天,但一直几乎音讯全无,家属与外界毫无半点有关王全璋具体的羁押情况,期间家属曾聘请多达十数位律师进行跟进代理,但当局一直拒不批准会见。

由于王全璋案的所谓开庭并未流出诸如现场照片等的相关信息,因此令李文足有所担忧和疑虑。李文足表示,同案的周世锋、胡石根等人在开庭后,外界可以见到法院发布的现场开庭照片,而王全璋案的开庭从头到尾未有包括照片在内的任何相关信息,由此推断王全璋在开庭时是否无法坐立或者需要卧床,又或者根本未曾开过庭。

李文足又表示,王全璋案宣判已有八十天,天津高院尚未有王的上诉信息令人感到蹊跷。李文足认为,王全璋面对指控必定不会认罪,因此一定不服判决,就一定会上诉,但高院查询不到上诉信息令人费解。而王全璋没有上诉是否因为其没有能力上诉,由此引发王全璋是否尚在人间的猜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