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于新永看守所遭打 开庭无时间表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3日消息】被捕已有十一个月被控“侮辱罪”的山东济南维权人士于新永的案件由辩护律师传来消息,于新永年后在看守所被同仓在押人员殴打多次,疑与受人指使有关。检察院向法院移送案件已有半年时间,但法院迟迟不安排开庭,并且没有开庭的明确时间表。

据悉,于案辩护人刘建军律师早在4月12日已经会见了当事人于新永,亦因此掌握了于新永本人情况及案件的具体实情,但因案情需要进一步向相关部门了解以及需要与家属商量沟通,因此至今才将案件通报公开。

据了解,4月12日(周五),刘建军律师会见于新永比较顺利,从于新永口中得知,清明节过后连续几日遭到同仓两名在押人员的无故殴打多次,虽然伤势不算严重,但明显是故意行为。考虑到于新永还将在看守所羁押,因此辩护律师认为此事不能就此罢休,理应向有关渠道进行投诉。而于新永则认为,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以免多生事故打算忍耐了事。

事后,刘建军律师就于新永在看守所无故被殴打一事向济南市长热线进行了投诉。翌日(周六)即收到于新永所在监仓马姓管教警察的电话,对方指最近家中两名孩子住院,工作有所疏忽,已经抽空将律师所投诉的事情解决,责令两名殴打于新永的在押人员作出道歉,并已将于新永调到其他监仓。

同日下午,刘建军律师致电济南市历下区法院,向法官查问于新永案已经超出正常审查起诉期限准备安排何时开庭,法官解释是因为检察院建议延期审理所致。律师称连日来一直给检察院的经办人员打电话查询,但始终无法联络,最后由其他工作人员告知由于检察院没有按照计划提早移送了案卷,因此造成法院没能及时立案。

而刘建军律师表示,案件移送法院已经有六个月时间,但至今法官未有明确的开庭时间表,亦从未向辩护律师有过任何解释。因此,律师表示,准备与家属沟通商量,考虑以书面材料的形式正式向历下区政法委、监察委等相关部门就历下区法院的问题进行投诉。

相关报道:于新永“侮辱案”已送检察院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8/0803/1782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