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探望江天勇遭警强查身份证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4日消息】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自2月末刑满出狱被送到老家河南罗山县父母家居住后,当局除了在江家四周及必经路段安装多个摄像头监控观察之外,还贴身跟踪江天勇外出和散步,更对前往江家的朋友警惕稽查。继4月13日王峭岭探访江天勇如临大敌后,今日国保竟强行检查探访人员身份证。

据悉,24日上午,三位朋友(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特别隐去真实名字),分别为一名基督教弟兄以及两名闻姓和张姓律师,去到位于河南罗山县灵山镇的江天勇父母家进行探访。正在附近监视的一名罗山县当地国保以及几名不明身份人员随即尾随跟踪至江家,不过江天勇拒绝了国保等人进入江家院子,并关上大门。

探访朋友与江天勇律师一起畅聊了大概一个小时,并分享了《圣经》章节,主宾双方进行了互相鼓励和安慰。期间,江家院子外面守候的国保不断致电灵山镇派出所,要求出警协助,但直到三位朋友准备离开,派出所都未派警协助。

闻律师等人因还有其他事情要办,因此只在江家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在江天勇陪同下步出江家大门时,守候多时的国保拦住众人,声称警察查身份证。两位律师以未知对方身份及未出示证件为由拒绝配合。闻律师等人在坐上的士准备离开时,被前来增援的国保拦住,对方并且再次报警,要求派出所前来协助。

不过,稍后赶来协助的派出所制服警员却未佩戴工作证件,折返派出所取回证件后要求众人配合查证,闻律师等人向该警出示证件后获同意离开灵山镇。

有当地人士透露,江天勇律师暂时居住灵山镇后,罗山县公安局长期派出国保进行监控、跟踪、维稳,稍有风吹草动就指使派出所出面处理,不到两个月时间已令派出所对此颇有微词,并且国保居高临下的工作方式令派出所不甚愉快,因此出现消极抵抗的工作情绪。

相关报道:王峭岭探望江天勇当局全程监控
href="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415/18530.html">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415/185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