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广州赖日福被拘 原因不明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8日消息】4月27日中午,现居广州的江西籍活跃人士赖日福(网名:花满楼)被警方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从家中带走,原因不详。

据悉,27日中午十二点左右,从外做事回来正在家中吃午饭的赖日福被突然闯入的一帮自称越秀分局警察的人控制。来人由制服警员以及便衣人员组成,在毫无手续的情况下以口头传唤的名义强行将赖日福带走。

下午三点,家属迟迟未见赖日福回家,随即到居住地广州越秀区所属六榕派出所问询。该所工作人员拒绝回答赖日福目前情况以及因何原因带走等问题。而家属向派出所索要正式传唤手续时遭到拒绝,仅告知家属回家等消息即可。

公开消息显示,赖日福,祖籍江西,在广州工作生活已有近二十年,是一名装修工程承包商。广州活跃公民人士,2013年因积极参与反对茂名石化PX项目而遭警方多次骚扰和约谈警告;2014年因参与广州白云山裸奔事件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拘留;2015年8月因声援“709”被捕的王宇律师遭警方抄家并刑事拘留。

截止本网发稿时,尚未有赖日福获得自由的消息。

相关报道:广州民主人士赖日福 被增城警察抄家、带走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5/0909/1310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