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谭兵林、刘春冬祭拜林昭被抓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8日消息】一年一度的4月29日是中共党内反对人士林昭的祭日,湖南衡阳活跃人士谭兵林、刘春冬前往苏州准备祭拜时在火车站被拦截,带到派出所被困十小时后送上南下的火车。

据悉,谭兵林与刘春冬乘坐昨日(27日周六)下午一点多的火车前往苏州,28日(周日)清晨六点左右抵达苏州火车站,在出站查验身份证时被苏州警方控制,随后带到附近派出所协助调查。

据谭兵林讲,苏州警方向其二人讯问了此次苏州之行的详细情况,并做了笔录。警方要求谭答应以后不参与祭拜活动,并以书面形式作出保证,遭到谭的拒绝,最后双方作出让步,警方要求谭兵林保证不组织、联合其他人前去苏州拜祭林昭,并要求对事件(被拦截)谨慎发表言论。

在作出相应妥协让步后,苏州警方同意二人离开,但需要自己购买返程车票。下午四点多,警方将二人送至火车站站台,等火车临近关门时才将二人手机归还。

据谭兵林讲,27日出发前,祁东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队长曾与其见面,奉劝谭刘二人莫去苏州,但二人仍然坚持苏州行程,预计二人将于29日中午之前返回衡阳。

公开消息显示,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最近四五年来每年4月29日坚持到苏州祭拜林昭,去年(2018年)4.29期间,朱承志与其他几名人士在祭拜时被苏州警方抓捕,其后其余人士被驱逐离开苏州,朱承志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后又转为“指定住所监视居住”,至今已有一年时间,但当局一直不批准辩护律师的会见申请,籍以各种理由推托。家属与律师至今未知朱承志被羁押何处,情况如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