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王默“煽颠”刑满后被警方带走

【民生观察2019年4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南方街头民主运动践行者、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零6个月的江苏籍政治犯王默于今天刑满出狱,就在他刚刚跨出监狱大门之时,其辖区国保警察就非法强制将他带走。据知情人透露,王默已经被江苏国保警方非法控制,他目前仍没有人身与通讯自由。

王默好友谢丰夏(网名:谢文飞)介绍,王默出生于1972年,江苏省淮安市人,网名“菜刀王默”,人称“黑犬”,民间知名新浪微博“转世党”,南方街头民主运动践行者。2014年10月3日,王默因在广州市多地拉横幅声援香港民主抗争、“真普选”,被警方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带走,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14年11月17日,被广州市检察院更换罪名,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批捕,与谢文飞同案。2016年4月8日,该案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一审宣判,王默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谢文飞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

谢文飞说:“今天(2019年4月2日)是王默走出乐昌监狱的日子,在这个大监狱里,我既为王默能走出小监狱而高兴,但我也为我不能在乐昌监狱门口迎接,并给王默一个拥抱而感到万分的悲憤!为什么?难道就因为我们凭着自己的良知和一腔热血反抗了暴政,就连朋友间的友情都要被阻止?这世道岂有此理!男人大丈夫岂能委屈求全苟且一生?”

另据王默好友“小伙伴”介绍说:“今天王默出狱,王默是谁?他做了什么?他为什么坐牢?套用天朝外交部长的话说,你知道王默吗?你认识王默吗?你了解王默吗?王默是江苏淮安平桥人,他是一个地道的农民,一个觉醒的农民,做过包工头,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没有个人诉求,不是通常的访民。他父亲以前是大队书记,哥哥是银行行长,弟弟有自己的企业,他自己干点工程,日子过得很好。是上网觉醒让他走上了平常人眼里的“不归路”。我是在新浪微博上认识王默的,他在新浪微博上名字开始叫黑犬、黑狗、黑犬走天涯等类似的名字,微博转世党应该熟悉。他在微博上的头像是手拿菜刀,不断说一些粗暴的话,经常对一些主张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知识分子破口大骂。很多人不理解他,以为他是暴民,因此不少网友对他敬而远之,特别是被他骂过的人。我见过王默真人,一起吃过饭聊过天才被网上的形象颠覆,现实中的王默并非鲁莽愚夫。而是一个温和而有思想的农民。他只是想以这样看似不理性的方式唤醒更多岁月静好麻木不仁的同胞。难能可贵的是王默不仅限于网络与人唇枪舌剑口炮打架,他也深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一个口炮党是可耻的。大约在2012年6月,他就在南京大学和江苏省公安厅墙上刷标语纪念六四学运敏感事件,他租住的房子的主人就是一名警察的,但他毫不畏惧,此事后王默被关8天。后来他参与曲阜薛明凯爹死了和焦作张小玉的声援,当局对他的管控升级,最后他声援香港占中,与谢文飞一起被判刑4年多。王默被捕后,父子一段对话,催人泪下,父亲说‘他们有人有枪,你干不过的,收手吧!’王默回答说‘干不过也得干,总得有人挺身而出。’父亲又说‘好吧!全国那么多男人,凭什么要我儿子站出来。’王默说‘因为我也有儿子,我不希望将来对他说同样的话。’在我眼里,王默不是英雄,也不是乱咬人的疯子,就是这片土地上觉醒的普通人。他以自己一己之力像疯子一样去攻击人,拿着菜刀想唤醒这个族群,更像堂吉诃德与风车的大战。他是一个清醒的觉醒者。”

据了解,中共治下的政治犯在出狱之时,大多会被维稳警方非法带离并严格控制,如:2018年间,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在湖北武汉洪山监狱的广东惠州公民黄文勋,在他还有100多天即将刑满出狱前,就被其辖区国保警察预先维稳,惠州国保提前来到监狱警告黄文勋,出狱时不得自行离开,不得自由出行,不得与朋友见面聚餐,不得与朋友通话网聊,只能按警方的安排随车返回老家,并接受警方的稳控。例如:2018年8月11日,湖北省宜昌市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五年的异见人士刘家财,在刑满释放之前就被宜昌警方特意在凌晨之际将他接走,以防止他的朋友们到监狱门口迎接他,防止他与朋友聚餐通讯。刘家财透露,为了防止出狱时有家属和公民朋友前去迎接,出狱前两天,当局将其从服刑的湖北汉津监狱转送至广汉监狱暂时关押。出狱当天,警方又特意在凌晨之际将他提前接走稳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