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严防“五一共振”陈思明被关宾馆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8日消息】五一假期临近,为防“五一共振”事件发生,株洲警方提前约谈陈思明等多名人士进行规劝或警告,要求众人五一假期莫往长沙聚会,违者将后果自负。

据悉,株洲警方的国保教导员于昨晚(26日周五)电约活跃人士陈思明,要求其前往公安局办公室进行约谈,随后又派出六七名警察带陈在夜宵餐厅喝酒,到半夜将陈思明带到附近宾馆住宿,由两名警察看管,至今日(27日周六)下午五六点才获得自由。

事后据陈思明透露,国保以防止其在五一假期前往长沙参与“五一共振”聚会,而将其关在宾馆一天作为警告,希望陈好自为之,否则后果自负。陈思明则表示,觉得警方的做法好可笑,用这样的方式进行警告。

而同一时间,株洲多名人士收到警方的电话警告或者当面约谈,包括郭闽、李明、何家维、陈小平等人,警方的意思很明确,就是警告株洲人士五一假期不准前往长沙以及参与“五一共振”活动,参与者后果将会好严重。

“五一共振”由海外民运人士发起,旨在号召国内民众在假期前往各地的商业区、市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聚集散步,此号召令各地警方颇为紧张。陈思明曾在去年五一前夕前往长沙时遭到株洲警方的拦截,在城际铁路上被找到并带回株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