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李昱函案件开庭被无故延期

【民生观察2019年4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709案”王宇的代理律师李昱函一案,原本计划于4月9日开庭,现被无故取消延期。

据悉,4月9日原本是李昱函律师案开庭的日子,在709家属原珊珊的陪同下,李昱函的弟弟李文生到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找薛思林主审法官,但法官不在。薛法官之前曾经电话告诉李文生:“领导说了,案件不开庭家属不能再见法官了。”

李文生说,他4月1号从江苏过来,之前他电话咨询了主审法官薛思林,薛法官回复说李昱函案计划于4月9日开庭,到了4月6日薛法官来电说开庭取消,至于什么时候再安排开庭,他还要请示领导,估计要到17号以后,同时不确定在哪里开庭。

电话里李文生要求与薛法官见面沟通,遭薛法官拒绝,法官表示在李昱函案开庭之前他不能与家属见面。

李文生表示,姐姐李昱函已被超期羁押整整18个月了,他这次专门请假来到沈阳,准备参加旁听,结果白跑一趟,他同时非常担心姐姐的身体状况。

709家属原珊珊则表示,在得知李昱函大姐的案子要开庭后,709家属就决定要旁听这个庭审。李大姐今年71岁了,是执业多年的律师,是热心人……李大姐曾经心疼帮助过我们709家属,今天大姐身陷囹圄整整18个月,我们709家属也时刻心系李大姐。原珊珊说,她是在开往沈阳的火车上才得知开庭被延期的。

据了解,李昱函曾代理多起维权案件,曾是“709案”律师王宇的辩护律师。维权网报道说,早在2006年,李昱函已成为外界焦点。当年她在代理一起诉讼的过程中被人绑架,获释后怀疑被寻仇,遭到袭击。李昱函事后归咎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渎职销毁证据。案件不了了之后,李昱函多次被关押与暴力对待。她声称,是当局蓄意报复。

2017年10月李昱函被沈阳市警方带走时,正接手代理贵州退役军人胡自由维权被抓案件。胡自由因长期为参战老兵维权,政府曾多次想方设法打击他。最后以涉嫌“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判刑。评论认为,这是中共发起运动迫害民众扩大化之后的一个典型案例。

2017年11月李昱函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2018年03月曾传出李昱函不堪逼供和虐待,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连续绝食多日,李昱函患有冠心病、糜烂性胃炎、脑梗等七种病,其代理律师多次向当局要求保外就医无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