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江苏曹建山要求信息公开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9年4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省南通公民曹建山因向江苏省政府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公开江苏响水3·21爆炸案死亡人员名单,4月16日曹建山遭到当地警方报复,被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以涉嫌诽谤罪刑事拘留。

今天,又有湖南公民谭兵林通过邮寄方式,向江苏省政府递交了信息公开申请书,申请公开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信息。

据官方公布的消息称:2019年3月21日,中国江苏盐城市响水县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工厂厂区内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019年3月25日12时,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56人已确认身份,22人待确认身份。共有伤员566人,其中危重伤员13人,重症66人。但官方却迟迟不予公布死亡人员名单。

2019年4月1日,江苏省南通公民曹建山依法向江苏省政府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公开江苏响水3·21爆炸案死亡人员姓名。曹建山认为,公布名单是对死者的基本尊重,也是对此次事故最低的负责态度。不料,4月16日曹建山遭到报复,被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以涉嫌诽谤罪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南通市看守所内。

据了解,曹建山,男,1964年1月27日出生,职业:工人。家住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光明西村。

今天,又有湖南衡阳公民谭兵林已通过邮局向江苏省政府递交了信息公开申请书,申请公开3.21化工厂爆炸事故信息。

谭兵林表示,今天早上六点多钟他在微信群里看到了曹建山被刑事拘留的消息,这吓不到他。在国民党黑暗时代共产党人是抓不完的,现在共产党时代独立公民也是抓不完的。

附:关于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致江苏省省长公开信

尊敬的省长:

您好!我是公民谭兵林,湖南衡阳祁东县人。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死亡、失踪、受伤人数公布出来之后,社会上绝大多数民众对政府公布的伤亡、失踪、受伤人员人数不信任,化工厂爆炸弹坑直径数百米,网上谣传死亡上千人。为了政府能获得民众的信任,以及从已发生的事故中汲取教训,避免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作为公民,我决定向江苏省政府申请公开以下信息:

1.“3.21”化工厂爆炸事故遇难者、失踪人员、受伤人员的名单。2.本次化工厂爆炸事故政府采取了哪些应急措施。3.政府对死亡,失踪,受伤人员家属有哪些赔偿、安置措施。4.政府在化工厂爆炸事故发生之前有没有发现事故隐患。5.对事故负有责任的官员处理情况。6.爆炸对周围空气、土壤、地下水有什么影响。7.爆炸炸毁建筑物的情况。

公布重大事故遇难者名单是全世界通行的做法,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发生已经快一个月,政府直到现在还没有公布遇难者名单。我是公民也是纳税人,向贵为江苏省省长的您写公开信,希望江苏省政府早日公开我申请的事项,希望您早日答复。

此致
吴政隆省长

谭兵林电话:13027468233
2019年4月1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