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上海沈艳秋发帖被传唤、威胁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维权人士沈艳秋近日发帖称“我正整装出发,上北京”,前日被辖区国保警方传唤、训诫。

沈艳秋告诉本网志愿者,4天前自己在朋友圈发帖“我正在准备整装出发,目的地是首都北京,据报道,2019年4月25到27日,北京将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届时会有将近39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

次日上午,沈艳秋就接到辖区国保的电话通知,要求她立即到警局接受约谈,沈艳秋表示自己没有违法,不去!除非警方依法出具传唤证才会配合。下午,辖区警察就带着传唤证来到沈艳秋家传唤她,将她带去警局讯问。

警方问她为什么要在微信朋友圈发帖去北京?沈艳秋反问警方“我发这个帖完全合法,为什么不能发?”警察说“这个贴文里有敏感词,所以不能发,你赶快把这个帖删除。”沈艳秋说“凭什么删除?你们拿出法律依据来,哪一条法律规定了什么是敏感词?我发这个帖违反了哪一条法律条款?拿不出法律依据我是不会删帖的。你们把这个帖子拿到大街上随便让别人看看,这里面有什么违法的地方?可以说,换做任何一个人来看这个帖子都不会觉得有问题。一条完全没问题的网贴,你们警察就找我麻烦,这不就是没事找事吗?你们这样来维稳也真是太过分了,简直异乎常人,匪夷所思!”

警方无言以对便开始威胁沈艳秋,如果不删帖将会被严肃处理。沈艳秋回答说随便你们。事情就这样僵持起来。不久,警方叫来了沈艳秋辖区的政法委领导,领导看了沈艳秋的贴文后表示“这也没什么嘛!”就对警方说“我了解沈艳秋,她这个人就是喜欢直来直去,喜欢在网上直播自己的事情,只要不是太过头,这事就算了吧!”

最后,警方训诫沈艳秋说,以后不准再“乱发帖”!并且必须将贴文里的“我”字去掉,因为这个“我”字表示你会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脱离稳控到北京“搞事”,如果没有“我”字意思就不同了。对于警方的这种要求,沈艳秋一开始并不同意,双方还发生了激烈了的争吵,但在政法领导的劝说下,她还是答应了删除,因为如不答应,警方就会找借口处罚她,会导致她失去人身自由。

4月22日,沈艳秋再次发帖称准备近期到北京,但她不敢再在贴文里说是自己要去北京了,只能被迫去掉“我”字,改为“准备整装出发,目的地,首都北京,据报道,2019年4月25到27日,北京将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届时会有将近39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

沈艳秋还反映,她以前经营着一家酒店,后来被当地政府强拆了,强拆后她就在上海市虹口区摆摊卖水果以维持生计。2014年,她的水果摊也被政府取缔,随后她开始不断上访,由此被上海维稳当局列为稳控对象。

2018年2月22日,她被十名维稳办人员带到上海郊区的某休闲农庄“旅游”,实质是将她软禁在农庄的客房。2月26日下午,沈艳秋在维稳监控人员疏忽之际逃离农庄。并在2月27日下午前往上海虹桥火车站,当她准备搭乘火车去北京时,被国保和派出所民警找到,并被强行带走,警方在抓走沈艳秋时并未出具任何证件和手续,事后就将沈艳秋被刑事拘留了。

据公开消息显示,沈艳秋因多年上访,曾被警方多次刑拘及判刑。当地街道办事处每次都会在重要敏感日期来临之际,将其带至郊区农庄软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